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9-07-11 16:19:49)
标签:

徐小明

微信号:投资明道

交易师

id:sinaxxm

股票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今天我们重点做一下小周期的定量分析,以深成指15分钟为标的。

    首先我们看浪型,这波高点出现在7月2日,15分钟用了31个时间周期完成1浪下跌;2浪反弹之后,7月5日下午用了28个周期完成3浪下跌,然后是4浪反弹。

    4浪反弹可以应用于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研究,1浪起点到3浪低点的15分钟总的运行周期是75个周期,MACD参数应该调整为(6、42、6),当DIF值上穿零轴的时候,4浪反弹结束。这个方法已经讲过很久了,但做为波浪理论4浪的唯一定量标准,还是很神奇。

    到昨天的反弹一直都没有上穿零轴,所以我也说无法进入衰退过程。今天上午的上升,这里DIF在上午的10:00到10:15这个周期终于上穿零轴了,数值从负7到正4。行情也在这,精确的见到了高点,所以中午我写午评说,4浪反弹结束多会运行5浪下跌,4浪反弹结束的量化标准已经找到。那么后面就是要量化5浪下跌的结束时间范围。

    刚才也说了,1浪下跌用了31个周期,3浪下跌用了28个周期,从上午4浪高点到收盘用了14个周期。如果走28个下跌周期,时间是指向到明天下午的14:30,如果走31个下跌周期,时间是下周一的上午一开盘。所以我在午评说,走5浪下跌的话,会弱势到明天下午。

    那么这里从细节的角度出发,有两件事就要重点注意。

    首先5浪下跌通常代表了全部浪型下跌结束,7月2日开始的下跌将在5浪跌完之后,大概率结束。所以只要运行5浪下跌,要寻找5浪低点,这应该是近期最重要的低点了。

    其次要看5浪会不会跌穿趋势,目前看大概率是不跌穿的,因为5浪速度不能太快,不能快于3浪,如果5浪比3浪更快,那么说明下跌的鼎盛时期还没过,通常5浪已经是衰退了,明天要重点观察速度。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