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19-07-09 18:48:14)
标签:

徐小明

微信号:投资明道

id:sinaxxm

交易师

股票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今天市场基本是走平的,上证指数微跌、深成指微涨,但指数的黄色线是高于白色线的,所以个股大多数还是比较强,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比是3比2左右。今天上午的这个低点大家仔细看是尖底,尖底是小概率事件,盘口当时处于一个鼎盛的下跌,然后突然筑底。要仔细看,然后记住这个形态,将来在更大的周期也会遇到这个情况,虽然是小概率但也比较常见。

    尖底或尖顶是没有结构的,就像这一波市场高位也是没有结构的,趋势为王结构修边的交易原则如果没有结构,就没有逢高卖出的理由,只能依托趋势。昨天的下跌使得价格无限接近于趋势,趋势有趋势的问题,趋势吃不到鱼头也吃不到鱼尾,这需要波动的空间足够大,趋势去头去尾才会有利润。趋势最大的特点是不犯原则错误,最大的缺点就是空间小做不出利润,震荡市趋势容易左右挨打。

    这一波我预测市场的反弹,就考虑到趋势的这个特征,所以我说鸡肋。我没有把握一定会做出利润,但又不得不做,因为空仓根本抗不住连续17个交易日的日线上升。尤其是后面还有上周一那种跳空大阳线,你底部不做进来,高位也会追进来。这就是当我们预测了这里的行情,判断了行情规模不大,而又不得不买入的逻辑。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又不能。

    不过好在我们入场点的选择还是不错的,所以当市场突破趋势之后,已经有了安全边际。我常听人说“买是徒弟,卖是师傅”,这种话说得人多了,大家就特别认为有道理。如果你深入思考,你就会发现问题。你卖的怎么样,关键看你买的怎么样,这个逻辑才是对的。大家想想当你卖出的时候,你会真的忘记你的买点么,你会完全不在乎你的盈亏么?所以买会影响卖,你买的好卖的再不好,是赚多赚少的事;你买的不好,卖的再好,是赔多赔少的事。是不是这个道理?如果买影响卖,你说那个更重要。

    交易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人云亦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