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00,153
  • 关注人气:589,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19-05-20 17:16:09)
标签:

徐小明

微信号:投资明道

id:sinaxxm

交易师

股票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5月21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确定了A浪的5浪下跌,即A5下跌,波浪理论对于5浪下跌必须低于3浪的低点,深成指3浪低点是8820点,今天的最低点8792点在早盘的第一个小时出现,我虽然有判断大概率会走5浪下跌,但没有想到从4浪高点到确定走5浪下跌,只用了六个小时。6个小时内大盘跌幅近5%,这要比3浪下跌的初期还要快,5浪是衰退浪,是下跌鼎盛之后的衰退,5浪的前6个小时速度有点过快了。

 

    5浪下跌应该和1浪下跌级别类似,他们都应该明显的弱于3浪主跌才对,1浪下跌用了24个小时,跌幅只是在4%多一点。通过跟1浪的对比来看,5浪的速度确实过快了,这是个需要注意的地方。要想速度降下来,也没有那么难,就是这里如果先下跌了空间,就要用时间去横,不要再下跌了。很高兴市场从上午的第一个小时猛跌了一个小时之后,开始逐渐的止跌,这符合用时间来换空间的过程。速度开始逐渐放缓,到今天收盘结束,我们得到以下信息:

 

    1、浪形:5浪下跌正式确立,这波日线我们也是逃顶在5浪的高点,5浪结构就好比我们常听到的,复苏(1浪)、繁荣(3浪)、衰退(5浪)。上升的衰退结束之后,就是转折,然后开始下跌的复苏、繁荣、衰退。区别在于周期,一个是日线的5浪上升,一个是60分钟线的5浪下跌。5浪在浪形上是衰退的代表,5浪是整个下跌以来最具有买入机会的过程。

 

    2、结构:60分钟已经形成钝化,90分钟即将形成钝化(创业板指数已经形成),钝化是结构形成的必经之路,有了钝化就相当于上了一层保险,60分钟以上级别的周期形成底部结构是可具备可操作性的,符合结构修边的入场规则。

 

    3、趋势:目前当下的价格距离趋势比较近,离趋势比较近的结构,对趋势的辅助作用是最强的,也最容易引发趋势的入场规则。

 

    通过这三个条件来看,离趋势近的带结构的5浪下跌,一旦结构形成具有小仓位入场的时机,并且我在上周的描述里,已经描述了这里是4月8日以来最佳的入场时机。这一路下跌,我每天都做细致的研究和分析,我确信这里是4月8日以来的最佳入场时机。

 

    但有一个问题,1浪下跌了24个小时,3浪下跌了44个小时,5浪下跌了9个小时。时间的对称上,协调性并不好。也就是说,5浪低点存在双重的底部结构的可能,近期出现的带结构的低点,可以确定为4月8日以来的最佳低点,但并不能确定后面是不是有第二个低点要比这个低点更优。

 

    综上所述,建议分两批入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