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19-03-03 11:33:51)
标签:

徐小明

微信号:投资明道

id:sinaxxm

交易师

股票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34日)盘中即时直播

 

上周五的下午股市再次气势如虹,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最高收盘价格,并且周五是光头大阳线,收盘价格就是最高价格,最高价收盘。好像一切都在朝着最好的方向运行,我们也是14日抄底以来一路持股至今,但从本周起要开始注意顶部风险,理由如下。

 

前面我十分确定是没有顶部结构的,大小周期基本我都仔细的观察了,由于上升的速度是呈现加速型,越涨越快。把有可能形成顶部钝化的地方,全部干掉了变成了钝化消失。钝化消失后面短期内是不会出现新的钝化的,也就不会有顶部结构。

 

但大家不要忘了,速度越来越快的结果是,后面每一波超越前面一波的速度的难度会越来越大。

 

对于速度衰退所有可能形成的高点我一直是有警惕的,我也有跟学员在语音课里多次强调这件事。我们做好结构形成的准备,但并不做空,当结构消失这种准备就可以暂时放下,然后下一次我们继续做好准备。这其实是对交易的一种态度,不要被成功的喜悦冲昏了你的头脑,当你自以为安全的时候,风险如期而至。

 

我常说,经历了2018年的学员,我对他未来的投资生涯就会放心不少,经历是一种财富。市场里最大的风险,不只是是无知,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盲目自信,你觉得你行。

 

无知不了解不会投的太重,而一知半解满仓加杠杆的都是盲目自信认为能战胜市场的。2018年的惨烈是最近这十年的最惨烈的一年,学员在学员区一路跟下来,大家可能最深刻的就是风控,异常严格甚至不近人情的风险控制。我也常跟学员说,风控是做交易的前提,风控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那些鼓吹单边大牛市的,我并不知道你的依据是什么。但我在2018年末的时候做的2019年一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有过这样的推理过程和依据。比方说6124是一个容器,这个容器是由人和他的资金打造。2006年和2007年两年6倍的快速而持续的上涨所形成的财富效应,是激发全民炒股热情的根本原因,投资者人数达到空前的鼎盛。2008年的大跌,我认为这些人有一大半被市场伤害了。2009年有所恢复,20102011201220132014年上半年用了多年的熊市,继续的伤害了这群人。

 

当投资者被市场伤害,他们对市场的感觉是有裂痕的。很多人离去,留下的很多人也保持警惕。所以在人数上,远不能跟鼎盛时期的人数比,这个是理性的判断。

 

2015年股灾之前的5178点,差一点突破了6124点,难道是人数恢复了鼎盛时期么?不,不是的。那一波行情不是第一次全民炒股,而是第一次出现杠杆狂欢。

 

杠杆是双刃剑,资金万箭齐发的后果就是投资者万箭穿心。当初我十分清楚地看明白了这一点,并多次警示将出现断崖式下跌,后来那一次下跌被叫做股灾,至今历历在目。股灾导致杠杆狂欢的资金被干掉了,请注意,就算我们现在并不限制一般型的杠杆,但由于杠杆的参与者已经不像第一次毫无风险意识和压力的使用杠杆,所以杠杆资金也很难恢复到2015年的鼎盛时期。

 

填满这个容器的人不够,杠杆的钱也不够,怎么能重现大牛市呢?这不现实。

 

但这并不代表了我们的股市不会冲过6124点创历史新高,变量在于长期资金的入市,比如说养老保险、企业年金的入市;海外资金和全球新兴市场指数基金的配置。如果这些长期资金的入市能够占到这个容器的一半,那么就算是人和钱都不够多,也可能会冲过6124但创历史新高的,因为还有时代的更迭,老一代投资者的衰退和新生代投资者的崛起。

 

这不过,这些是需要时间的。我在一季度策略会谈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说明一点,就是我认为的2019年不会是一个单边的快牛行情。我当初给的结论是:进二退一。

 

我还画了一张预测的图,来表明市场是如何进二退一的,前些天我还展示过这张预测图。那张图是201812月份做的,我大概画了应该在什么位置抄底,我也是这么做的,201914日,就是在201812月份图里显示的低点位置入场,做到知行合一。并且认为第一波会直接上涨两个区间,即进二。而现在刚好在这里已经完成了进二,如果你认可我上面说的逻辑,你就不要忘了进二之后可能出现退一。

 

从本周开始,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敲一敲警钟。我从未忘记风险控制,我之所以放心全程经历了2018年的学员,是因为风险控制已经根深蒂固,经历是一种财富。

 

老兵不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