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00,153
  • 关注人气:589,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19-02-11 18:35:25)
标签:

徐小明

微信号:投资明道

id:sinaxxm

交易师

股票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212日)盘中即时直播

 

节前我几乎每次讲策略都会提到如果价格突破了长期趋势,我们应该怎么办。昨天的策略里再次的提到了这一点,就是说我们提前对这种走势是有过明确的预见性的,并且也给了明确的对应策略,简单而直接。

 

但当它有一天真的来了的时候,在今天形成了长期下降趋势的突破的时候,还是会有人犹豫,因为害怕追高而徘徊不定。如果我们用一个比较大的空间的眼光来看待这次的长期趋势突破,目前还是明显的低位。上证指数上一次在长期趋势之上还是2017年呢,深成指也是去年的3月份的事了。这么长时间指数一直运行在趋势之下,名副其实的下降趋势,只有今天才突破了这个压抑市场这么长时间的下降趋势,这也是我为什么强调必须尊重趋势,因为趋势有可能成为牛熊的分界线。

 

我仔细观察了2008年之后的2009年行情,和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5178行情,这是最近十年的两次最大的行情。他们全部都经历了从熊市的下降趋势到牛市的上升趋势的转变。不同的是,2008年到2009年,长期趋势只用了一次就完成了牛熊转换,没有出现趋势的反复。2014年下半年行情启动之前,长期趋势被突破之后,又反复了两次才正式的进入到上升趋势。

 

我并不能确定这次是一次就完成趋势的转换还是会在趋势上出现反复,但我十分清楚一点,那就是在这里我们是要百分之一百的尊重趋势。2018年的我们尊重市场最终交易规则所形成的竞争力才会在上升趋势里变成利润。如果一次就完成牛熊趋势的转换那是最好了;如果是多次和反复,只要充分的尊重趋势,行情向上甩不掉你,而向下套不住你。考虑到风险和收益,这里的趋势用四个字来形容:不容有失。

 

我在几个月前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当有一天长期趋势被向上突破的时候,我将讲一堂非常重要的语音课,今天盘后语音课我完成了我几个月前的承诺。学员注意,今天盘后的语音课应该是14日以来的最重要的一节语音课,请务必把这节课听了,并详细思考我所讲的内容,对未来影响是极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