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18-04-08 11:16:53)
标签:

财经

股票

即时直播

交易师

徐小明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49日)盘中即时直播

 

上周由于清明节只开盘三天,由于美国在夜里开盘所以会比我们多出三个交易日的反应,上周三我们提出反制的时候,美国股指大幅低开,之后我们的报道铺面而来,大概的意思是特朗普胡搞导致美股大幅低开,美国的官员有紧急辟谣,说目前只是建议,不是真的贸易战,甚至可能永远都不会实施贸易战,结果周三夜里美股低开高走到尾盘还涨了很多,累计三天美国股指是上涨的,虽然最后一天是下跌的。从这件事来讲,美国经济也许不怕贸易战,但美国股市我认为是怕的。

 

上周三下午的两部长回答贸易战的新闻发布会,我全程看了下来,我印象里还是对稿子念稿子的形象,哈哈,没想到部长这么有水平,脱稿流利逻辑清晰。在这个过程中,我注意了三件事:第一、要打随时奉陪,要谈大门敞开。这个是表明态度,包括这个发布会本身都是表明态度,希望美国别误判形势。第二、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未在外界的压力下屈服。看到这我是有很强的民族自豪感的。第三、部长说了三个发展阶段,首先是脱贫其次是发展然后是环境。这三个阶段看来是顶层设计,股市里应该可以想一下机会。

 

关于贸易战,我个人一开始的判断到现在一直是这样的:1、美国要打,我们一定会还击,理由很简单不还击也是要挨打的,新中国成立以前,我们不还击挨的打还少么?2、我们还击但其实很难对等,因为贸易逆差太大,想对等也对等不了,如果真打大打下去我们是要吃亏的,从理性的角度谈是首选。特朗普是商人,无非是想要点好处,要是这样反而简单了,只需要衡量损益就行了。3、如果商人玩政治了怎么办?这才是关键哦。特朗普民调支持率在提升,他的竞选口号是美国的再次伟大,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这句话人家也知道,但如果在战略上就是想遏制我们的伟大复兴,不惜自损八百,我们怎么办?我也思考过,我认为应该速度放慢,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时间拉长,会先尽力伤敌一百自损八十看反应,再伤敌二百自损一百六看反应,然后在根据反应制定下一步,只要速度降下来,以战止战完全有可能的。

 

而且股市的反应将很重要。

 

你可以想一下,如果美国股市大跌,股灾或经济危机,特朗普就会自己乱了,惹了马蜂窝,人性是相通的,不论美国股市是不是因此下跌,都会导致迁怒于特朗普的贸易战,而美国股市确实有股灾的基础,连续大涨了9年,中间几乎没有调整。所以谁做空一下美国,这个时候都是相对容易的,但不能我们去做空美国股市,因为刚好可以转移民怨注意力。

 

我们的股市并不具备大跌的基础,这点到没什么可夸耀的,我们这么多年都没怎么涨,如果美国的消费市场没有了,就应该着重刺激我们自己的消费能力和消费升级。股市如果稳定健康的向上发展,会明显刺激消费的,你工资赚1万和炒股赚1万,都是1万元,哪个钱消费能力更强显而易见。怕就怕,美国股市没跌,我们的股市反而低位杀跌,那就是没有引起对股市战略高度的充分重视。

 

对于大盘不想说太多,上周出现了奇葩的少见的日线顶部和底部结构同时出现的现象以后,创业板形成了日线的顶部结构,但大盘股为主的上证指数,并没有形成底部结构。所以本周重点观察上证指数的底部结构的形成情况,深成指趋势的情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