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17-11-20 17:32:51)
标签:

财经

股票

即时直播

交易师

徐小明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121日)盘中同步直播

 

今天市场出现了大反转,这么形容并不过分吧。因为小反转是由弱到强,大反转是由极弱到极强。早盘开盘的瞬间,10分钟里指数出现了跳水式下跌,成交量同时大幅放出,从成交的密集程度能够看出,很多恐慌性抛盘,很多。我在周一操作策略里写了不畏将来,就是不管未来怎么走,我都觉得可以有效的应对,也包括这惊天的大反转。

 

首先,如果从买入的规则角度,今天上午的最低点是不应该买入的,急跌不抄底,急涨不做空。早盘没有任何降速,非常快速而猛烈的下跌之后,用了一种特别的方式筑了尖底,并且是非常尖的尖底。但我认为从规则的角度是不应该买入的,但并非这种尖底是不可以被理解的,因为存在就有道理,市场怎么走都能被理解,包括这尖底和大反转。

 

注意有一点,就是对于市场走势的定性我一直没变,就是定义为上升途中的调整,这个观点从未改变过,即便是早盘最恐慌的时候。大家可以看看美国,看看道琼斯这八年多的大牛市里,几乎所有的下跌都是上升途中的调整,并且跟上升截然相反,上升缓而漫长,下跌短而大幅。市场要的就是这恐慌性,吓走一切并非是坚定做多的投资者。

 

今天上午也是一样,如果是坚定做多的,你也吓不走他们,但很明显下跌的密集成交很多人因为恐慌而胡乱交易了,最恐慌的时候成交最多,就是心乱了。可是如果你按照规则,是可以做到心不乱。比方说我认为周二收盘之前,是不具备可操作性的,你可能会说,大盘从底部都涨这么多了,怎么还不具备可操作性呢?涨了和具备可操作性是两回事。

 

急跌不抄底,急跌抄底非常危险,因为急跌属于单位时间下跌空间很大的,速度很快,很容易出现快速而大幅的损失。如果你急跌就抄底,你还能等到今天上午?上周五是不是急跌,如果你急跌抄底,上周五就套了,今天早上的瞬间向下走你可能就止损出局了,有底也没你的事。如果上周五不抄底,今天上午你就找不到任何抄底的理由。所以几乎所有的急跌我都不建议抄底,反之,几乎所有的急涨我都不建议卖出。这一波上升直到速度放缓,日线出现顶部钝化我才建议主动性防守的,之前都是满仓,大家回忆一下对不对。

 

我说周二之前不具备可操作性,原因是:如果是下跌的,急跌筑尖底不具备可操作性,而从急跌到缓跌至少需要两个交易日的过度时间,周二收盘前不会形成。如果是上涨的,日线顶部结构的作用还没有消除,需要日线结构消失才能重新入场做多,周二收盘之前也不会形成。

 

既然都不符合交易规则,最佳的方式就是:观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