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00,153
  • 关注人气:589,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17-09-03 15:50:15)
标签:

财经

股票

即时直播

交易师

徐小明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94日)盘中同步直播

 

就上周而言,最重要的当然是顶部钝化消失,上证指数是日线的顶部钝化消失,深成指则是较大分钟周期的顶部结构消失。

 

我们先说上证指数,上证指数日线顶部钝化消失了,则代表在未来的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很难再次形成日线的带结构的高点,也就是说假设分钟线上有顶部结构,也不是大规模的,级别较大的调整,至少在已知的条件下没有看出这个意思。

 

再说深成指,深成指日线本来这一波就没有顶部钝化,有的只是在120分钟90分钟和60分钟,120分钟和90分钟钝化已经消失,60分钟是先消失然后再次形成钝化,在60分钟以上级别的周期没有钝化和60分钟以下周期本来就不具可操作性的前提下,60分种级别的可操作性并不是特别大,尤其是现在价格已经远离了趋势。

 

结构不是能够单独成交易体系的,我常说的交易原则是“趋势为王,结构修边”,趋势才是核心,结构是为了服务于趋势的。也就是说如果结构的形成不能带领或改变趋势,结构的意义就不大。所以当日线的价格开始远离趋势的时候,小一些的分时周期就越来越难的改变趋势。比方说60分钟通常是对应六天的调整,如果价格距离趋势比较近,跌穿是大概率就可以选择左侧逢高先卖,以避免趋势破位再卖中间的价格损益,当然这里还有心理因素导致的交易执行力问题。如果价格远离趋势,6天跌穿趋势的难度就加大,假如不跌穿趋势,即便有6天的调整也不应该进行仓位的改变。

 

所以就上周的情况来说,本周的上半周预计保持现有的操作策略不变,仓位较重趋势不破的情况下不研究仓位只研究选股。千万别觉得大盘好无聊,结构没有、趋势完好,因为就大盘而言,所有趋势策略都是低成功率的,但你在方法论上应该了解,有时候不得不选择这种低成功率的趋势策略,以防御系统性风险。不要觉得大跌才是系统性风险,大涨空仓或清仓的,依旧是系统性风险,也可以称之为系统性错误。从这个角度,仓位不用频繁调整是一种幸福。

 

本周的下半周,预计会有分钟线的结构变化,这个原理是每次顶部结构的钝化消失说明速度都快于上一波,那么下一波速度更快的概率就会降低。当然这个事么,我觉得现在也不必多说,届时还要看当时的速度,市场的分化情况等,到时候再说也来得及。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吧,搜索:投资明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