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17-06-25 13:37:32)
标签:

财经

股票

即时直播

交易师

徐小明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626日)盘中同步直播

 

这段时间里,深成指表现的要强一些,我们一直以来也以深成指作为主要的操作依据,因为就指数而言,上证指数的计算方式是加权后计算总市值,因为大盘股占的市值更大,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倾向于大盘股了,创业板多是小盘股,创业板指数时间长了也就被大家当成是小盘股指数,这里面只有深成指是相对客观而平衡的,深成指编制指数的方式更合理,有些指数除了大盘股因素外,指数的计算方式还会受新股影响,选取成分股做为指数也是国际通用的标准,这也是我们选取深成指为操作标的的主要原因。

 

深成指这段时间表现特别强,就涨幅而言从62日上升以来,深成指涨幅在三大指数里是最强的,上证指数涨幅为1.78%,创业板指数涨幅4.5%,而深成指涨幅最大为6.5%。但长期来看比方说你看周线深成指要弱于上证,强于创业板。可是如果你看月线,创业板才是最强的。最近深成指强,也因为某些成分股的表现过于抢眼,比方说上周五,指数都收出中阳线了,上证和创业板周五表现就很一般,涨跌家数也是,指数中阳,下跌家数却多于上涨家数,万科起到的作用很大。我今天说这么多,无非就是想引入一个思考,如果大盘决定仓位,应该是多指数参照还是单指数参照,深成指的选择,到底对不对,我们的标准只有一个,更真实客观。

 

指数就是反应大多数上市公司的表现情况,前面也说了,上证指数偏大,当然更大的是上证50也叫漂亮50,然后沪深300,然后才是上证。创业板又太小,创业板走弱并不代表整体市场那么弱,更贴近真实的市场行为才是最佳指数,在这个角度深成指的确是最佳的,在众多指数当中。确定是为了不纠结,这些年我一直觉得化繁为简是大本事。我们既然选了深成指,不管强弱,不论好坏,就是它了,一切以它为准。

 

那么深成指最近发生了什么?

 

先是6290分钟形成底部结构,周线形成底部结构,对应的操作是8成仓抄底。然后619日突破长期趋势,加仓到满仓,请注意这里我是知道有60分钟顶部钝化的,但趋势突破时应该加仓,结构形成再减是正确的,因你在趋势突破的时候不知道结构是否会形成,什么时间形成。然后在趋势线附近形成了60分钟的顶部结构,减仓,这里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位置的结构形成都减仓,因为位置的关系,如果结构形成到趋势的距离比较远,就不用减仓,因为结构的作用主要是辅助突破或破位趋势用。结构消失再加回来,一样的道理,结构没了,按照趋势应该重仓,钝化有。然后第二次形成60分钟结构,再减仓。虽然周五下午比较强但结构并没有消失,趋势也没有破位。

 

这段时间结构反复,也是正常的,这其实还算温柔的,结构的形成消失,空间上的损耗不算大,有时候没有结构但趋势来回上穿下穿,空间上的损耗就要比结构大多了。不必过分紧张,也不必过于在意。交易纪律是做好交易的前提,行情在这面临很关键的选择,所以不论行情怎么走,你只要舍得交易损耗,就不会犯大的错误。

 

你不舍的交易损耗会怎么样呢?答案就是赌方向。你说不想折腾了,要么卖出不买,要么买入不卖。这就是赌下跌或上涨。赌错了,你会损耗更大。赌对了呢?很抱歉的告诉你,你因为尝到了甜头,下次还会继续赌,直到错。所以你要想明白这层道理,交易不是赌方向,尊重市场才会愿意付出交易损耗。这块有点难懂,大家想一想。

 

你决定了付出交易损耗,然后你就有了强有力的保障:大跌套不住你,大涨甩不掉你。更何况,如果这波做的是超跌股,个股并不像指数那样上传下跳,个股的损耗要远小于指数。可是,即便如此,我都会按照指数来决定仓位,这也是我开篇长内容讨论为什么定深成指的原因,无论我们第一波做不做超跌股,或下一波做什么,指数比个股是更有利或更不利,既然选了指数决定仓位,就严格执行,没有二话。

 

我常在课堂交流中听有学员说,老师,你的交易规则是不是太死板了,应该活分一点?呵呵,我一直这样回答:活分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我就是帮你建立交易标准的,试问这个市场里是有多少投资者完全没有规则的进行交易?时间长了,你会对我的这套体系有不同的理解和认识吧。

 

我是徐小明,欢迎来参加我的网络交易培训,现正在特价期内。


………………………………………………………………………………………………………………………………………………………

   

 

如果你想学习科学系统的交易方法,欢迎来参加新浪财经主办我的网络培训课程吧,活动期间价格是同类培训产品的五分之一左右,每交易盘中四个小时文字课和盘后30分钟语音课,学期赠送交易师专业数据分析系统。点击进入:徐小明网络高级课程www.xuxiaoming8.com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