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3,872,990
  • 关注人气:589,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7-06-01 17:22:01)
标签:

股票

即时直播

财经

交易师

徐小明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今天大跌,市场很惨烈,下跌家数是上涨家数的十倍左右,跌停家数也超过了100只,指数在权重股的护盘下没有跌很多,但是个股跌的很惨,并且盘中是极具恐慌性的。市场很悲观,希望大家看看下面的几点。

    1、创业板指数周线的钝化并没有消失,日线的钝化最快明天就会再次形成,这是个大周期级别的见低点的信号。这些并没有因为今天的下跌而消失,他们还在。如果有一天这些都消失了,对于低点的确定性就会差很多,只要这个前提还在,不用太悲观。底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抄到的。有可能形成低点的概率优势的时候入场,如果不对就出来,再次形成就再入场,只有这样的操作才能够把握好这次大周期钝化形成的大低点。我不信一次底都不抄的人,能在最低点买进去,你们信么?我也不认为会一次就抄准,那多是运气成分。不要因为下跌而失去理性,大周期没有变坏。

    2、之前深成指是没有结构的,但是我考虑到了创业板指数有大周期的底部迹象,如果这里再下,深成指将形成这波下跌以来的首个90分钟结构。指数的协调性开始变的好一些。上证指数因为权重股走强的原因,这一波就没怎么跌,所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分化,也被认为是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分化。深成指相对客观和平衡一点,上一次深成指没有结构的时候采用了创业板指数,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创业板指数底部的周期级别很大,怕筑大底,二是因为如果最弱的指数止跌了整个市场就会有所回暖。可是深成指更具备代表性和平衡性。

    3、顺境的时候,牛市的时候,基本谁都能做好交易。对于交易的理解和考验不在那个时候,现在是明显的逆境,这里的控制力和交易不走形是做为一个合格的交易者必须经历的,空间上因为股灾已经几乎到了极致,空间上明显的收益大于风险,只是目前很恐慌,就像5178点时的贪婪一样,人性的弱点会被放大。理性的讲这里并不具备股灾的基础,而且我认为是最不具备的一段时间,股灾不管是美国的还是中国的,都是因为泡沫爆裂所产生的行情大幅快速下跌。可能在最疯狂的上涨时股灾概率最大,但如果你让我选一个股灾最小的可能,你就选股灾之后吧,就是现在这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