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2017-02-23 17:31:05)
标签:

财经

即时直播

股票

交易师

徐小明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224日)盘中即时直播

 

    昨天我的微信号:sinaxxm的名称从“小明直播间”改名为“数字化定量分析”,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定量分析,因为绝大多数的投资者目前都用的模糊分析,而非定量分析。比方说走的不好就卖出,逢高减仓、逢低吸纳,站稳XX天线等等,这些都是形容词,形容词是你听起来非常有道理但做起交易来就迷糊,因为操作的点是一片。并且你很难发现这其中的逻辑问题,比方说逢高减仓这句话,如果你想卖,这句话对你很适用,如果你还不想卖,这句话对你同样很适用。

 

    没有遇到风险的时候,自然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然而到了真正有风险的时候,这种模糊分析会给很多人贪婪或恐惧一个载体,一个理由。大多数人问题在于交易的执行力上,你看对和做对是有区别的。而执行力的根本原因就是模糊分析,俗话说革命怕具体,没有具体的标准,所以你在临盘交易的时候无法决断。

 

    定量分析就是具体,解决定量用数字化,数字是具备唯一值的,这样就把一片的思维定在一个点上。你们看我们在研究趋势的时候用“多空通道”,上面直接有量化的仓位建议,如图,结构呢,也直接量化,什么时候钝化,什么时候结构形成,简单清晰直接。所以量化的部分解决了之后,后面就是你是否足够严格的按照量化的标准去执行。

 

    量化当然不会每次都对,没有任何人和产品会每次都对,但量化能够克服很多的人性弱点,坚持量化交易的人,在大多数人里是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的。拿今天来讲,仓位显示是满仓,结构60分钟线形成,你要衡量这个周期的结构会不会导致趋势跌穿。由于距离比较近,你仔细看结构,底部起这是第一个60分钟线的顶部结构,结构形成之后市场横而不跌,当然结构形成的时候你是不知道调整的性质的。这种情况下,你要随时防备60分钟线钝化消失。

 

    如果钝化消失,各大周期短期不会出现新的结构形成了,也就是说短期无需考虑结构,只按趋势的仓位来。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