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4,600,153
  • 关注人气:589,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2014-12-15 18:33:31)
标签:

股票

徐小明: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1216日)盘中同步分析提示

 

中午谈到了成飞集成,其实这只是一个缩影,因为毕竟市场还是在大盘偏暖的情况下,这种股票只是一两只,那么假如大盘开始向下出现连续的下跌,这种股票出现几十只的时候,才是真正的风险。

 

我有一个朋友在研究群体行为学,大家敢兴趣的可以看一本书,名字叫做《乌合之众》,里面说了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人在群体行为下被市场影响的事情。跟证券交易没有半点关系,但却是我认为对证券交易有很大帮助的一本书。

 

今天说说大周期和小周期。

 

大周期而言,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股,日线和周线都没有任何顶部的迹象,我在一年前,判断2014年的下半年,冲过牛熊分界线,进入牛市,并且认为这个牛市会维持1年到3年,目前我仍维持这个判断。

 

但创业版为主的小盘股,日线和周线都有顶部钝化的结构,我也是在一年前,判断创业板为主的小盘股见了高点,但并不跌,高位宽幅震荡为主,而非下跌为主。但目前周线上升的速度已经放缓,不以下跌为主的话要收回去了,因为急涨不看空,现在已经缓涨了。要以防范风险为主。

 

小周期而言,大盘股和小盘股则近期都是上涨的概率比较大。

 

大盘股调整最凶的那一天,各周期都没有结构,也就是说洗盘的概率更大,所以我次日就说了,调整最快可能那天就结束。虽然60分钟线如果再创收盘价格新高的话,会带一个顶部结构,但也应该是3天以后的事情了。

 

小盘股其实一个道理,这几天小盘股明显表现的更好,跟前些天的大盘股领涨小盘股不动形成鲜明对比。

 

结论:本轮行情的中后期,在做好止损的前提下,以短线交易为主,尽量不做的太长。板块切换开始加快,以5-6天为一个周期,注意操作的节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