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明
徐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5,297,815
  • 关注人气:589,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数字化定量分析:费氏数列与一致性获利法

(2007-08-06 11:01:55)
标签:

证券/理财

数字化定量分析

分类: 定量分析
 

数字化定量分析:费氏数列与一致性获利法

 

    前文曾经提到过到过比尔. 威廉姆的《证券混沌操作法》,这本书实在太深。读了4、5遍,都没有全部参悟其精华。只记得书中介绍一致性获利法很神奇。

 

    把趋势类指标macd的参数改称,5、34、5(原参数为12、26、9)。当波浪呈现比较明显的4浪的时候,当macd的diff值下穿(或上穿)零轴的时候,代表4浪完成的条件形成(即转市)。

 

    举例:上证指数30分钟线把趋势类指标macd的参数改成5、34、5。当diff值为负时代表下穿零轴,代表4浪调整结束。

 

数字化定量分析:费氏数列与一致性获利法

 

 

    上一篇定量分析里说过,波浪理论的数学基础是费氏数列,一致性获利法中对波浪的定性也应用了费氏数列的数5、34。然而比尔. 威廉姆只是告诉大家怎么用,而没有说明为什么把参数改成5和34,为什么不是12、26(macd的标准参数)呢?

 

    我对费氏数列的研究有限,只有在研究鹦鹉螺旋(费氏数列开根号)时,发现5和34在180度的对立面上。我想这可能不是巧合。如图:

 

数字化定量分析:费氏数列与一致性获利法

 

 

    但,新的问题产生了,用60分钟线的时候,调整macd的参数成5、34、5的时候,就是不对的,那么怎么解决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问题呢?今天时间太紧了,先写到这,请看明天的数字化定量分析之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定量研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