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空姐那些事儿
空姐那些事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06,359
  • 关注人气:1,6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空姐谈反映日本国民素质的三件小事(组图)

(2009-01-21 07:12:11)
标签:

空姐那些事儿

留学

国民素质

全日空

空姐

旅游

休闲

分类: 空姐八卦爆料

            点击查看下一张

L学的是日语,毕业以后去了厦门的全日空——日本两大航空公司之一 (通常简称:全日空 ANA)这次回北京出差,我们韩语班的同学难得又聚在了一起。问起她工作以后感触最深的是什么,L给我们讲了几件小事。   

点击查看下一张乘坐全日空的大多是日本人。有一次,一位东京客人的行李被错运到了大阪,工作人员都非常紧张,排着队向他道歉——这是一位钻石卡客人,“钻石卡”意味着每三天就要乘一次飞机,所以这样的客人可以说是全日空真正的上帝。然而这位客人的反应却大大出乎工作人员的意料,他不但没有大发雷霆,反而很谦和地对工作人员们说,你们辛苦了,给你们添麻烦了。L说,从这位东京客人身上,她总结出来,越是处于高位的人姿态越低,也只有这种有肚量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空姐谈反映日本国民素质的三件小事(组图)一个日本小孩子在机场喝过可乐以后手里拿着可乐瓶子跑来跑去,L看着很奇怪,就问他需要什么帮助呀?日本小孩子说,这里的垃圾箱没有分颜色,我不知道该把瓶子扔进哪一类垃圾箱里。在日本,垃圾要分类丢弃,这个观念已经被小孩子内化成自觉的行为了。

还有一次,L在查看乘客清单时,发现一串日本乘客名字后面都有一个特殊标记,后来才知道这批乘客是聋哑人。L负责接待,原本很担心,怕不会手语没办法跟乘客交流。结果发现,这种顾虑完全是多余的。与日本乘客同来的还有一些志愿者,将他们照顾得很好。等到这批乘客要离去时,L他们现学了“谢谢”的手语,想跟聋哑乘客们使用,结果这个手势被乘客们先用上了:他们整齐地排成三列,一齐用手语向工作人员们说“谢谢”。即使是聋哑人,他们同样表现出良好的国民素质。

 

            点击查看下一张

据说,中国人要出国的话办签证很难,而同样是亚洲人,日本人办出国签证则要容易得多,去一些国家甚至不需要签证。除了经济发达程度的因素,我想更多的应该是外国人对日本国民素质的认同要大大强于对中国国民素质的认同。国民素质潜藏在行为的细节中,刻意掩饰和暂时假装到最后都是徒劳,在异域,一个人就是自己祖国最真实的名片。

            点击查看下一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图文整理/空姐那些事儿

cc在线 厦航空姐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空姐 1/3成为飞行员的妻子(图)

空姐说“不要在手机上打飞机!”(图)

2008年南航空姐精美日历 (组图)

迎奥运,中国空姐吹响奥运“集结号”(组图)

五旬科长340万元包养19岁空姐 (图)

空姐飞行包包里面的“神秘装备”大公开(图)

飞机上奇遇“天仙妹妹”竟改行当空姐!(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