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的蓝猫
快乐的蓝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88,164
  • 关注人气:21,8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年的的股票更难炒

(2017-12-15 17:29:31)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实盘分析

万恶的美帝加息了,这早已在意料之中。昨晚终于看到我们也“加息”了, 12月14日人民银行开展的逆回购和MLF操作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 不过这个加息和我们的存款一点关系也没有。

作为世界货币的美元加息,基本上就是牵一发动全身,美元加息,其他货币不加息,那么,热钱都会流入美元,美元升值,购买力就上升,可以大买全球性资产,也就是相当在撸于不加息的羊毛。

有人可能要问,我们为什么不加息呢?在我看来,加息难,不加息也难。

加息吧,原本货币在收紧,要收杠杆的,加息后又要放松了。加息了,房地产市场会怎么样,从股市里可以看到,钢铁水泥之类的这些周期性东西前段时间涨的都不错,说明经济对其的依赖性还是蛮大的。据统计,现在家庭资产60%以上在房产里,加息后还贷的压力更大,近期房价有所回落,加息后可能会加速回落。

不加息吧,热钱要流出去。虽然人民币这几天是在上涨,持续性如何呢?来看看实际生活,是不是感觉到最近啥都在涨,好像只有收入没涨,这种现象是否可以认为通胀抬头了。 截至11月末,M2余额167万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10月末高0.3个百分点。印的钱增加,利息没增加,收入没增加,手上的钱是不是在贬值?也就是相当于在撸我们身上的毛。

美帝减税,然后加息,钱都奔那里去了,股市下跌当然在情理之中。

这一轮下跌有没有听到救市等言论,只听到领导说, 我国资本市场有1亿多散户,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首次提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这一概念。请不要搞错,这是在制度和规范上建设,与股价无关的。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并不是保证您的账户赚钱,股市依然还是风险市场。

原本大盘阴包阳就没好事,其实限制公募大单卖原本就不正常,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PPT高手老贾,让伙计们增持,自己却釜底抽薪。今天看到雄安的那个垃圾股冀东装备涨,也没好事。这类股票可别去碰,说不准就是一日游。一个做水泥机械的在贫困线上挣扎,股价却能站在20元以上,也算是奇葩了。

昨晚上数了一下,换手在0.10%以下的股票有50多只。今天看了一下,换手在0.5%以下的股票有928家。很多股票现在都没量的,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如此下去,说不准会处于昏迷状态。但每天在盘中可以看到许多涨停板。这就是一种效应,一边在制造热点,一边在制造仙股,这也许就是近期 的特色。

年底了,资金要结账,银行要大考,美帝又加息,这股市下跌再正常不过,原本就要收杠杆,顺势跌下去不是很省事。所以,要看下跌是否见底,先看有没有放量杀跌。要看上涨是否开始,先看有没有增量资金。

本人认为,明年股市依然是没有整体赚钱的行情,冰火两重天的现状依然还会持续下去,炒股只会越来越难。


上所写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股票买卖的依据,看者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