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的蓝猫
快乐的蓝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86,582
  • 关注人气:21,8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市或许还会出现杯具

(2017-12-04 22:58:3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实盘分析

今天出门游荡,没看股市,晚上回来瞧了一眼,指数倒是没跌多少,但是次新股却发生了股灾,70个左右的个股跌停,比11月23日大阴棒的跌停还多,而股指却止步于3300点上方,很奇怪的盘面。

万恶的美帝减税,资本回流本土那是大概率的,那么对于A股来说就是利空了。

11月29日,证监会新一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了3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结果3家全被否,创下史上IPO申请第一次零通过的纪录。10月17日至11月30日,已有19家企业选择终止IPO。而截至30日,终止审核企业数已达到101家。曾经的IPO堰塞湖估计会消退,现在看来大多是鱼目混珠来A股骗钱造福的。虽然这个堰塞湖已经变小,但还有后继的,

比如说转债,只要有账户就能申购中签,貌似成了香饽饽,  最近中了一签转债,兴奋的夜不成寐,结果上市后仅赚了一只肉夹馍,以后不再申购了。

再比如说限售股解禁, 数据显示,今年12月,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22.5亿股,较11月环比增加了37.7%,以12月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2821.4亿元,环比增13.9%。明年1月解禁规模达5693亿,为2016年以来单月最大。

周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指出,“送转股”本身是公司根据自身状况实施的自主行为。但是,部分公司将“高送转”作为掩护限售股解禁、大股东减持出逃的工具,并常常伴生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还破坏了资本市场的“三公”原则,对此需要从严监管,一系列监管工作在依次开展。 那么,高送转最多的就是次新股了,今天这个板块暴跌也许就是这个因素。  

再来看看近期即将发生的大事:​​ 

欧央行、美联储、英央行将在14日公布利率决议;
中国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主要任务;
芝商所比特币期货将于18日面世;
英国退欧谈判能否在年内取得进展。

从上面的这些内容来看,基本都是利空。真担心明天大盘一个低开就跑到3300点以下去了,不过现在看这个指数也没啥意义,原本就已经失真了,站在3300点以上又如何呢,照样很多股票在下跌。

看空总是惹人讨厌,但事实就是如此,遗憾的是很多人事实上每天都在看上涨的股票。  ​​​​ 


上所写仅代表个人观点,看者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