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乐小辈
娱乐小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10,697
  • 关注人气:9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蜗居》调侃李宇春不男不女与海清无关

(2009-12-31 11:24:45)
标签:

蜗居

李宇春

海清

文章

李念

张嘉译

邬君梅

郝平

杂谈

 

              《蜗居》调侃李宇春不男不女是否该道歉

《蜗居》调侃李宇春不男不女与海清无关

    《蜗居》的剧情很简单,围绕一个家庭,从买房到插足,平淡的家庭琐事,反映的是整个社会的真实生活环境,很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制造了新一轮房奴与小三的热门话题。当然,更主要的还是剧中人物角色的吸引以及诙谐的台词。

 

    海清在剧中所演的海萍,这类人物如果仍在菜场上,平淡的如一根葱,谈不上惊艳,说不上可爱。但把一位从期盼爱情少女转换到为家庭奔波的黄脸婆,其中的性格变化,诠释的淋漓尽致。早前熟悉海清来自一部《双面胶》,城市媳妇与农村婆婆的舌战,两代人的代沟,城市人与农村人因生活理念不同所发生的矛盾。海清所演的每一个角色不讨巧,而且有点让人烦,但真实,这就是人物塑造的成功之处。

 

    出道十年,海清一直游离在剧中小人物之间。难怪媒体把海清比作蒋雯丽,两人都属实力派演员,而且都是大器晚成。在《蜗居》中的表演,不仅演活了成熟稳重自强好胜的“房奴”海萍,更代表所有家庭主妇因生计所面临的压力变化,诠释了一个城市女性的真善美。

 

    对于大都市快节奏的人群来说,《蜗居》里的故事情节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就如剧中海萍与老公苏淳多次面对买房困境所提到的那样:如果在老家,现在不仅混得好,而且住的是别墅。

 

    这就是城市之间的差距,大都市PK小城市,环境制造房价高涨,成批房奴为了那几十个平方日夜奔波。快节奏的生活,虽然光鲜,但稍有不慎就会撞的头破血流。小城市的生活不仅平淡而且单调,还有点如海萍所说的过的如井底之蛙,对于一位有理想的年轻人来说,肯定向往大城市的繁华生活。难怪海清在演完《蜗居》后深有同感,马上就在北京买了套二手房。

 

《蜗居》调侃李宇春不男不女与海清无关

    《蜗居》的台词很飙悍,很青春,也够张扬。比如宋思明与海藻偷情时的对话:“我是来干你的。”还有剧中海藻面对宋思明的暧昧回话:“少儿不宜,天黑请闭眼”,并大方谈到自己的二奶身份。哇!这不明目张胆的支持婚外恋吗?看的人激情澎湃。看完《蜗居》,突然发现二奶也不那么让人讨厌,估计还有许多女性萌发了想当二奶的冲动,比如海藻刚开始的二奶生活,就好似一个人幸福,全家人跟着享受。这二奶似乎当的很自豪,有底气。不过,悲剧总在后面,两姐妹的生活形成鲜明对比,一个坚强一个飘渺。

 

    在第五集中,宋思明妻子与女儿的一段追星对话,让人看了哭笑不得,里面还有对李宇春的性别歧视,调侃超女李宇春不男不女。如果这话出自海清的口中,估计会被玉米拿砖头砸死,还好,这一切与剧中说话刻薄的海清无关。不知李宇春看到这段对话做何感想,是否也会效仿乙肝患者一样要求《蜗居》剧组道歉。

《蜗居》调侃李宇春不男不女与海清无关


转自:阳光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