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笑晚
蔡笑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945,375
  • 关注人气:46,0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激发孩子求知欲的原始动力(答网友问)

(2016-11-05 12:01:22)
标签:

书香门第

孝顺子孙

创新能力

杂谈

激发孩子求知欲的原始动力

 

                                     蔡笑晚/文

 

        培奍孩子的好奇心,积极耐心地经常不断地给孩子提出看似简单但富有创意的问题,,并给孩子提出的问题以富有创意空间的回答,让他独立思考,这是激发他们求知欲的原始动力,也是培奍创新能力的最好方法。千万不能问什么就回答什么,这会扼杀孩子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

 

附:  百善孝为先  蔡笑晚/文

百善孝为先,很难设想一个不懂孝道的孩子将来会对国家、对社会作出大的贡献,更难相信一个连父母都不尊敬的人会有很高的道德素质。因此,我们始终认为道德教育应以“孝”为先。首先要自己以身作则孝敬长辈,另外还要千方百计地因时因地,培养孝德。父慈才能子孝,所以,培养孩子的孝德,父母必须付出最大的慈爱关心孩子的成长.

有人说过“王候将相有没有种我不知道,奋勉读书之家有没有根,我是知道有根的,的确,一个真正读书之家的形成必定有其根的,这个根就是慈孝,没有几代人慈爱的付出,没有几代人共同努力,不可能造就一个出类拔萃的书香门第。我们蔡家的读书之根是从我父母的慈爱开始的,然后由我们传递给我们的子孙,这不仅造就了一代代的孝顺子孙,而且造就了一个出类拔萃的书香门第.在此基础上孩子就会有光宗耀祖的慾望,进而会有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这种慾望和理想正是激发孩子求知欲的原始动力.

最后我告诉大家, 因为我们的家庭教育事业,我们的大爱之心, 我们的热爱生命, 我们获得了第三届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人物和第十一届全球热爱生命奖,及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华全国妇联共同盼发的全国十大教子有方最美家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