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由己斋
由己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8,476
  • 关注人气:4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想在“无疫社区”天真烂漫地活着

(2022-06-18 22:40:48)
标签:

北京

帝都

无疫社区

防疫

分类: 小言不惭

我想在“无疫社区”天真烂漫地活着

 

1

 

忽如一夜春来来,帝都公布首批1360个无疫社区名单。

 

我送上一朵大红花。

 

那一排排闪闪发光的名字,我仔仔细细上上下下看了三遍,我确定我将无我,肯定无我,居然无我,我坐标定格在无疫社区之外。

 

有一种愁,叫你里头,我在外头。

 

有一种无情恼,叫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有点紧张,有些期待,像一次恋爱。

 

紧张,难道我身处有疫或疑似有疫社区?

 

期待,下一批无疫社区,总该轮咱们了吧。

 

无疫社区的居民们请举手!

 

简直荣誉感爆棚,手臂如林乎?

 

每个家庭不知会不会奖励免半年物业费?

 

核酸结果,人无三六九等,却极有可能“阴阳两隔”。

 

而今,段位继续往高处走,天气晴,核酸阴,身子圆,除了健康码,你还是无疫社区的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了。

 

无疫社区人,非无疫社区人,不是一样滴人。

 

核酸阴,是个人项目;

 

无疫社区,是团队项目。

 

孰轻孰重?

 

2

 

我是欢迎各类评奖的,创建是载体,活动是抓手。

 

我就是不服,如果无疫社区没评上,还能不能评上无流感社区、无苍蝇蚊子社区,无精神病社区、无老年痴呆社区?

 

革命远未成功,同志们继续努力。

 

疫情还在“胶着期”的一次典型树立,含金量之高无疑也让无疫社区压力山大。

 

如今,都不讨论天气冷热对病毒的影响了,许多地方天热得像被老天打上了“红码”,病毒君热不胀冷不缩,顽强地穿越周期周游列国。

 

子弹不长眼睛,江河不废细流,高山不择细壤,病毒无孔而无不入。

 

万一、万二、万三,病毒从天而降,破防之时,就是无疫社区摘帽之日,被动态清零?

 

那个感染者,会不会千夫所指,一个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一荣皆荣,一损皆损。

 

每一个无疫社区,必须考虑的问题是,打下江山难,坐江山更难,红旗到底能扛多久?

 

如果给一个时间定义,我愿意是——

 

一万年!

 

3

 

无疫社区,房价该不该先涨个10%

 

健康是1,其他是0,没病没灾的社区,我和你想住一起。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前不久公布他诺贝尔经济学奖式的重大发现,“2年多抗疫相当于为国人增加10天寿命”。

 

建议李教授跟进做“无疫社区”的科学研究,如果2年抗疫增寿10天,那我们一直住在无疫社区天真烂漫地活着,会不会增寿——

 

100年?

 

按这个推理,无疫社区房涨价将排山倒海般碾压学区房。

 

秦始皇泉下有知,会多么后悔派徐福到东海仙境寻找什么长生不老的仙丹,无疫社区的秘密他一擦肩竟成千古恨。

 

4

 

京都,本来历经40多天的斗争,6月初已貌似“无疫城市”,没料想“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再掀波澜。

 

像我这样N久都没去过酒吧了(愁在无人邀约),但类似我这样的人也有可能成为密接或次密接,我们简称为大密与小密。

 

水在流,云在飘,风在呼吸,万事万物都是普通联系的,只是为什么你许久不再联系我了?

 

酒吧一夜情,一个夜晚的疫情,就辣么辣么地猛。

 

京都疾控有提到慎重开放对疫情有放大器效应的场所,天堂超市酒吧完美契合对号入座。

 

只是老婶买的A股,什么时候能放在“放大器效应”的地方拉几个涨停板呢?

 

天堂,超市,酒吧,这六个字放一起,创意无穷。

 

天堂,我们总以为在另外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超市,是买米买菜的地方。

 

酒吧,是灯红酒绿、推杯换盏的地方。

 

然鹅,超市+酒吧,前面+天堂,就这么快乐地在一起了。

 

天堂超市酒吧,因没有执行防疫情规定,处罚吊销其营业执照,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吊销就是使其死亡,列名失信就是盖棺定论。

 

死得其所。

 

5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

 

你可能终于悟出一个哲理——

 

天堂里,没有痛苦,但可能也有病毒。

 

不如择一处无疫社区,安放我们早都有些疲惫的灵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