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由己斋
由己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8,476
  • 关注人气:4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摇号改变命运!

(2013-11-29 08:18:46)
标签:

沈力男

地产随笔

自住型商品房

摇号

房产

分类: 房事很有趣

摇号改变命运!

沈力男/文

 

说到人这种高级动物,与丛林动物之区别,人们往往提及有语言、用工具,诸如此类。

其实,交易是人与动物之大不同。

动物们,要想把快入你嘴里的肉变成我嘴里的美食,唯一的途径,不是你争我夺,就是撕咬杀戮,它们不会做生意。

摇号改变命运!

现在,我对人与动物的差异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就是人类还发明了摇号。

在资源分配面前,像中奖那样,幸运儿从摇奖机中产生,中了您就是头彩,没中您就“愿摇服输”,看看下次您能不能重摇再来!

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也就是行政命令其销售价要比周边低30%的房子,也就是5年后可以出售、只不过增值收益中的30%交政府的那种房子,其分配模式就是摇号,摇呵摇,摇呵摇,通过摇号产生购买者。否则,摆不平众苍生。

“自住型商品房”,名字确实有讨论的必要。自住型,那其他房子都是“非自住”,或者“普通商品房”?但“自住型商品房”,没有人管它今后是否自住,5年后还能自售,且价格上来被砍一大截,种种便宜全占尽了,连“自住”二字都不放过也被霸占去。而“普通商品房”,或“非自住商品房”,价格上绝不“普通”,这非把人的脑袋搞乱。如果叫“5年自售商品房”、“低价商品房”是否更贴切?更全面反映现实的话,干脆取作“摇号购买5年可售低价商品房”,会不会让人更明白些?其实质是“摇号福利商品房”!知识改变命运,性格决定命运,如今“摇号改变命运”,继而改变生活。

北京东坝,东五环边上,第二使馆区概念,未来地铁通达地段,区域热火朝天。在售的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的尾房,也差不多每平方4万了。而最近拍卖的土地,将来同一个社区内,有自住型商品房,有所谓普通商品房。普通商品房楼面价翻涨到五六万,今后要卖到每平方七八万才保本,而自住型商品房定价每平方才2.2万元,简直天上人间。之前的说法,自住房比周边楼盘单价低30%,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远远不止,这不是财神上门吗?试问,这个价位是怎么出台的,需要价格听证吗?

所以,有资格的全来摇吧,不摇出个金山银山,怎会心甘?即便5年后出售时扣除30%增值部分的收益,也完全是毛毛雨。况且,中介们早就熟练地操作“阴阳合同”,让售房者的利益最大化。可以想见摇号中签的喜悦,一定会接受采访时高呼:感谢党,感谢政府!

拿北京同样买车摇号相比,买车摇的是资格,车还是原来的价格;摇自住型商品房,不仅摇的是资格,还是财富,是未来巨大的利益。这能让人心态平衡?

还好,本届政府开放“单独”家庭生二胎,是一视同仁的,没有摇号生孩子。若是,该多么有趣。

媒体一定将聚焦北京摇号产生的第一批自住型商品房的所有者,摇号方式,中签率,监督机制等均会成为报道热点。摇吧,房价高涨,未有穷期,何以解忧,惟有摇号。

摇中了,恭喜您中大奖,抱着媳妇乐吧;不中,下一个楼盘接着摇,您或许又摇成一条好汉。

面对自住型商品房,摇不中不丢人,丢人是连摇号的资格都没有,就如我这个北漂的异乡人……

(图片选自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