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玉坚
金玉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130
  • 关注人气: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餐没资格嘲笑麦当劳

(2010-07-06 09:17:11)
标签:

饮食

麦当劳

中餐

垃圾食品

肯德基

汉堡

杂谈

分类: 生活

    当一种食物与拗口的化学名词扯上关系,绝对不是好事。最近,麦当劳的麦乐鸡被曝出含有泥胶和石油成分,虽然麦当劳紧急澄清对人体无害,符合法律规定,但从“垃圾食品”升级为“生化食品”的怀疑,还是引起轩然大波。
    麦当劳出糗,愤怒者有之,摒弃者有之,炒作者有之,唯独中餐没资格拣笑。麦当劳用50年时间,把一种最简单的食品作成深入人心的跨国品牌,年营收达到235亿美元,遍布六大洲百余个国家的3万多间分店证明了它的成功!中餐呢?几千年的美食传承,凝聚民族文化内涵的中餐真正走向世界了吗?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世界品牌了吗?
    垃圾食品,这是麦当劳之类洋快餐的暗疮,食品专家、营养专家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经常食用高热量、高脂肪的油炸食物危害健康,以至于现在,谁都能轻松喊出几句类似的口号,可是替代方案呢?难道是张悟本的绿豆营养餐?
    什么是健康食品?薯条?NO!油饼、油条,就是YES?汉堡不是、炸鸡不是,卤煮、灌肠、烤鸡翅就一定是?汉堡不是,包子、烧饼就一定是?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中餐提供了类似麦当劳、肯德基那样安全、快速、卫生的方便选择吗?
    我们把薯条、汉堡、炸鸡扔进垃圾桶,来上一份煎饼、一碗炒肝、两根油条,就迈入健康新境界了?
    关于麦当劳的负面消息其实很多来自它的诞生地:有人连吃一月麦当劳,血压、胆固醇、体重统统急速飙升,还拍下纪录片,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但从没有人想过,其实连吃一月的烤鸭,烧鹅,红烧肉、糖醋排骨,情况可能更糟。
    在美国,的确有一支反对麦当劳、汉堡王、肯德基等快餐食品的力量,但它的构成相当复杂,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是自然主义者,在这些人眼里,现代文明以及现代文明所衍生出的各种产品正在毒害人类社会,麦当劳只不过是个代表,这些人出于同样的理由,也反对微软这样的公司,然而,事实上多数美国人仍然在使用微软的产品,吃着麦当劳的汉堡,这是现实。
    对大多数生活在水泥丛林里的中国白领来说,对于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心知肚明,每天吃着不知是什么原料加工出来、不知符合什么卫生标准的盒饭,却大骂麦当劳、肯德基是垃圾食品,是不是有点可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