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AYHOW
MAYHO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30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AYHOW荐书】《视觉心像》by凯萨琳·仙伯格

(2016-03-06 15:30:36)
标签:

视觉心像

好书推荐

分类: 读书·书写才完成
【MAYHOW荐书】《视觉心像》by凯萨琳·仙伯格

有不快的事, 想象拿着树枝绑的扫把将落叶向左扫去
有伤心的过往,想象朝内看见流血的伤口,为它抹上有色彩的药水
把自己从乘客拉回到舵手,为去向扳动转轨按钮
有智慧地回应,而非情绪化的反应
记住
一切疗愈皆出你的苦痛开始
途经觉知、练习、拿回感觉、修复过往、预视未来
最终走向以梦为马的行者
伤会好,你的状态也会更好


      作者说:“重复是一种求救的呼喊。”重复的行为,厌烦了的各种关系等等可能表明了我们内在的控诉,正以警铃的形式引起我们的注意。而压抑的情绪是一种堵塞的能量,我们的倾向把流动的能量以静止的方式理解,而真正的情况是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这中间我们忽视感觉成了背离真实自己的主要问题,你的身体里有一些资源还未开发,梦境里的信息还有日常会忽然出现眼前的画面说明在你心里正在经历另一种现实,如何打通梦境与现实是我看完这本书最大的一个疑问。因为在作者的笔下,连现实也是一种梦境。
作者从二十九岁起就开始接触这个古老的智慧,并师从一位非常了不起的老师,看完整本书,我深深地透过作者的文字感受到了她的迷惘、任性、愤怒、失落,仿佛如浮在半空中的人儿,但从她介绍的练习中,却真实感受到了秒速改变情绪的过程,想了一下,可能是因为这样的练习需要动用我许久搁置的想象力,所以收获的体验也是新鲜甚至是骇人的,这远比作者混乱的、无法共感觉的个人叙述更为真实。介绍两个练习给大家。
转换位置
站在一面镜子前,当你凝视你在镜中的影像时,让自己变成镜子里的那个人。你已经在地理上转换自己所在的位置,正站在镜子里,往外看着镜子之外的那个真正的你。现在,从身处镜中再次转换位置,回到自己平常所在的身体里,而且在这个转换的过程中要持续凝视自己。如此来回数次,同时要留意自己的感觉。
那个做梦的你,就像你进入镜子之后的双生影像。你变成你的镜中影像时感受到什么,梦境就是那么一回事。透过一面去认识另一面,以此打通二元对立世界中的区隔。让你进而去打破种种限制,看到另一个可能性,真是一个特别的方法!

看见身体、情绪或心理上的痛苦
闭上眼睛,深呼吸三次,从3倒数到1,清楚看见这些数字,最后看见数字1呈现出高大、清澈、非常挺直、非常明亮的样子。现在,去觉察身体里的某个痛,可以是肉体,情绪或心理上的痛苦。只要找出这个痛在身体的哪里,然后想像将目光内转,往下走到这个痛的源头,并用你内在的眼睛“看见”它。它看起来怎么样?是什么颜色?有气味吗?有某种质地或触感吗?是热的或是冷的、发炎红肿或闷闷的、潮湿的或干燥的?描述你“看见”的痛苦的所有细节。“看见”它时,你的想像对其源头来说变成真实的。
“看见”时,所“看见”的事物驱使我们去回应。下一步,抹除发炎
深呼吸三次,想像你用一团纯净而洁白的棉花擦去那个发炎、潮湿的红色,垤棉花完全被红色浸透为止。然后,将棉花越过你的左肩膀往后丢,它就这样不见了!当你再次查看时,那个旧有的疼痛部位看起来洁净而明亮,痛不见了!接着深呼吸,把眼睛睁开。
以这样的方法可以处理自己的情绪问题,给生活带来更多觉知,是可以好好借鉴的部分。
最后,希望作者现在过的是健康富足的。我们大家也是健康富足的~

MAYHOW
2016/3/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