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豪
占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616,893
  • 关注人气:162,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占豪收评:突破了!新时代的股市会怎么走?

(2017-10-27 18:49:19)

10月25日大会结束,一切尘埃落定,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股市很应景,10月25日一切尘埃落定,10月26日沪市就突破了,大盘一方面创了反弹以来的新高,并且收盘也是反弹以来的新高。这种格局其实已经可以确认,10月26日大盘突破了。10月27日,大盘延续突破势头,不但站稳3400点,还创新高且收盘新高。这个格局,其实是确认了后市的持续突破能力。


我们从周线上看,大盘在前两周稍微回调的基础上在本周形成了周线上的强势突破。沪指收盘新高,而且量能表现整体是稳健的。这种格局表明,后市不是是快的市场格局,而是继续稳健攀升,走两步退一步或退一步半的震荡攀升格局没有本质改变,市场还不会走得很快。新时代的股市,总体还是稳健为主,稳中有升,管理层一定会吸取过去股灾的教训。当然,未来随着资金进入股市越来越多,新股发行会加速。


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可以确认的是,宏观经济未来是继续转好的,而且是在调整房地产的基础上继续转好,这意味着股市的支撑状态发生了改变。一方面,宏观经济对当前比较低估值的中国股市是一个强支撑,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后的投资资金很多就只能配置在股市。当然,随着中国在2018年开始的进一步的全面深改,那么对外的金融投资开放会幅度更大,这对股市来说也是一个支撑。因此,站在长期趋势视角,现在是行情逐渐转好,并且形成了一个中长线较好的趋势格局的状态。未来,虽然在议论较猛的小涨后还可能来一轮较为剧烈的短调,但长期的向好格局是不会有大的意外了。


大趋势上没问题,短线又是突破,那么接下来需要做的还是选股和选择时机的问题了。


从板块上看,最近白酒股很热,特别是贵州茅台快速拉升。对于这样的股票,一旦涨了这么多,到了最后的快速拉升阶段,再好的股票都意味着风险,所以追高要小心,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仓位重的建仓,调一部分仓位到更有潜力的股票上去。另外,像那些中长线技术面向好的优质板块,在回调到强支撑位时是中期介入的时机点,可以关注。另外,既然大势向好,券商股的未来还是可以预期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符合国家新时代发展的国家大战略、大概念,要找符合国家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转型、科技创新等方向的股票。譬如,像生物医药领域的新特药等创新性的股票,未来都是可以带来高预期差价的股票。


操作上,近期总体维持稳健,关键要找中长线技术面向好,在技术修正到理想位置有上升态势的股票,这种股票如果符合大的发展方向,未来一段时间会有良好预期。


新书《新战国  迷雾重影下的大国博弈》平装版淘宝特约店订购地址:http://goldengame.taobao.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