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豪
占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622,170
  • 关注人气:162,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占豪收评:再次站上3000 牛市按钮能否就此启动?

(2011-04-06 15:11:14)
标签:

财经

常胜

中阳

黄金游戏

宋体

股票

分类: 股市评论
    今天的行情总体走得不错,最重要的是量能放出来了,沪市成交额逼近1800亿,最后收一根放量中阳线。同时,还再次站上3000点。但是,今天仍然不是一个理想的开盘,如果低开到2930点附近今天就是一根六七十点的长阳而不是现在的中阳,量能由于低开会吸引资金抢筹也要比今天这个量能要大,如此大势方向很可能就会在节后第一天开盘奠定。现在的结果虽然还算理想,但能不能最终确认大趋势还是一个未知数,股指还没有突破3月9号的高点,这就需要周四大盘继续放量并一举突破前期高点才能确认大趋势。但无论如何,今天还算可以,至少放量中阳给了后市继续突破的机会。

    从技术面看,中短线5日线、10日线、20日线、30日线终于形成多头排列,而这个多头排列需要继续放量向上突破支撑,一旦有这样的强势支撑,则后市短线、中线、长线技术多头共振有望在中上旬出现。有了这个大的短线、中线、长线多头共振,则上半年行情无忧,将显现单边多头市。因此,投资者应该非常关切近期这个共振,这至少关系到未来数月的行情。与此同时,日MACD也逼近金叉,周四日MACD将金叉,这个时候放量,也恰好形成一个短线技术面的多头共振。很重要的是,这是日MACD3月28号金叉后的二次金叉,成功率更高,关键就在于周四能否放量继续向上。这也可以说是本轮大趋势能否启动的按钮了。

    板块方面,在银行股顶住了压力之后,午后券商股、保险股启动保证了大盘最终收中阳,后市可以撑起大盘的还有资源股、地产股和钢铁股,关注这几个大的板块变化。与此同时,密切关注我们之前分析的五大方向,现在行情强势的都是这些五大方向股。另外,金融股全线走强,也基本上宣布了蓝筹股在本轮行情中的重要地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一个多月前的五大方向中列出了“价值低估”这一方向。

    操作上,中长线布局我们没动或只是调仓,短线则根据这种大势随时可作出调整,行情走就继续在我们的掌控之中。面对市场,关键是有相应的策略和根据变化的应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黄金游戏》中专门把“应变”作为整个操盘流程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为什么在《黄金游戏》中把“应变”作为“黄金一二三”的一章内容来阐述。

    另:《黄金游戏(五)——智慧赢财富》淘宝特约店已经开始发货,很多战友发来邮件说已经收到书。感谢淘宝特约店能够如此迅速发货。还有其他一些邮件问除了淘宝还有哪里能够买到,根据以往经验,卓越和当当预计再有一周时间可以到货,各地新华书店可能会再慢一点,但一般头几个版次都比较快,所以货要铺开可能一两个月时间。淘宝特约店地址:http://goldengame.taobao.com/

《黄金游戏》交流平台(《黄金游戏》交流邮箱:goldengame@163.com。平台交流宗旨:平等、没有门槛,大家一起游戏的技术交流平台。这里没有老师,只有朋友和“战友”。三类问题不回答:1、直接咨询个股;2、过度敏感问题;3、私人问题。特别提醒:,《黄金游戏》系列书籍购买、问题咨询请发邮箱:nanamail89@126.com,会有人及时回复。)

来信:

占老师:您好!

    我是最近半个月才开始看您的博客的,之后每篇不漏,因为感觉你的分析很透彻,也非常准确,昨天刚买了《黄金游戏》打算深入学习一下。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我前几年做过一次小恒指,两次国内期货,当然都以暴仓结局。但是近十年来做股票虽也有赢亏,但总体上是赢利的。

    经过深入总结,认为自己有一定的技术分析能力(不过与老师相比相去甚远),也有一些悟性,但是我的心态比较差。每次暴仓都是因为不舍得斩仓,日内单做成短线,短线做成长线,小亏变成大亏,坚持到最后,一单亏损上万元,不得不暴仓出局。我对市场的感悟是:心态第一,技术第二。即使没有任何技术的人,理论上讲即使抽签决定买卖方向,正确率也有50%,只要做好止损,短期内也只是亏一些手续费而已。

    经过近几年的磨练,我自我感觉我的自控能力有所提升,最近准备投入一万元再入期市,以稳定心态为第一要务。如果可以保持稳定赢利,想以此为业(自由职业)。

     在此想请教一下,老师也做股指期货或商品期货吗,您对期货交易,特别是日内短线交易有什么看法呢?您觉得期货市场可能存在常胜将军吗?

谢谢!祝好!

交流:

    首先,我曾经在博客中有过强调,即无论商品期货也好还是股指期货也罢,它们本质上都是期货,期货就有很高的杠杆,与股市有性质上的不同。在有较大杠杆的情况下,虽然技术研判很重要,可还有更重要的就是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如果仓位控制不好,由于期货市场一旦有大的波动,爆仓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所以,普通投资者玩期货爆仓的大有人在,而一旦爆仓那是没有翻本的机会了,因为没了本钱。所以,期货市场比股市更现实,需要的是通过资金管理来保证总体安全。很多时候,在期货市场判断对甚至做对都仍然有因为短期波动导致爆仓的可能。因此,虽然说期货技术和股票技术是相通的,但不能以股票的思维方式去考量期货市场。

    《黄金游戏》的技术可以用到期货市场,但关键点还是上述资金管理问题,所以普通投资者如果没有资金管理经验,最好少玩期货品种,真有兴趣先拿模拟交易多练练手。技术和心态是一个相辅相成的东西,心态好能够发挥好技术,技术好有利于心态保持平静。因此,个人建议是心态修炼最重要,但要想稳定获利还必须有在股市获利的技能。

    商品期货以前做过,但现在基本上不怎么玩期货,因为个人的精力不允许,玩期货比玩股票累多了。股指期货少量玩玩,暂时不准备浪费太大精力在上面。期货交易日内单就是日内单,T+0可以做多可以做空,如果有精力、有技术、能做好资金管理,也是可以玩的,但期货市场特别戒贪,这比股市更有深刻意义。莫说期货市场没有常胜将军,即使是节奏慢很多的股票市场也是没有。客观上,股票也好、期货也罢,只要能够保持较高的正确率以及至于止损,常胜将军做不到长胜将军还是可以做的。

    个人的意见是,耐下心,踏踏实实地将《黄金游戏》思考上几遍,就会对资本市场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对世界也是这样,有了新的认识再作决定也不迟。

黄金游戏(四)—看透阴阳线》、《黄金游戏(三)—交易靠自己》、《黄金游戏(二)—熊市能赚钱》、《黄金游戏(一)-从A股获利淘宝特约销售http://goldengame.taobao.com/

《黄金游戏五》火热预定中

《黄金游戏(四)—看透阴阳线》当当网购买地址: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885215&ref=search-1-A

黄金游戏(四)—看透阴阳线》卓越网购买地址:

http://www.amazon.cn/mn/detailApp/ref=sr_1_5?_encoding=UTF8&s=books&qid=1280414617&asin=B003VS0VPC&sr=1-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