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豪
占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622,170
  • 关注人气:162,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占豪午评:时间换空间 一个位置成市场关键

(2009-01-12 11:26:33)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民

大盘

黄金游戏

分类: 股市评论
   今天汽车股果然表现抢眼,这让笔者想起了车市回暖的新闻,从近期上牌部门了解的情况,事实的确如此。从技术上说,大盘当前其实短线多空就取决于一个位置,那就是从60日均线开始向上一直到1月8日缺口的低点,这个区域里包含着5日线、30日线和60日线这些中线和短线技术关键点。因此,大盘能否放量突破这个区域完全可以作为判断行情多空的关键,基本上算一个最重要的位置。

    上午大盘稳健成交,在60日线前不再下跌,稳得出奇,这个时候一般会出现两个变化:一、大盘突然下跌形成底背离,这样在技术上底背离较重且开始有支撑时就是一个好的介入点;二、大盘放量突破关键区域,开始新一轮上行,所以只要放量开始突破也是一个介入的关键点。在笔者看来,市场正在酝酿着机会,不管是下跌还是上涨都酝酿着机会。

    从技术上坎,大盘以时间换空间,技术指标上已经调整的较好,完全有向上涨的技术条件,而且一旦再下跌那么形成底背离的几乎是一定的,那么一旦止跌就是新的一轮反弹。这在技术上都是机会。

    板块方面,中小板依然独领风骚,笔者近期一直在关注中小板,它的独立行情值得投资者注意,特别是那些业绩不错还没怎么上涨的中小板,更应引起注意。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然保持稳健,要注意一些个股的机会,同时也不要忘记风险,不要仓位过重,除非有特别强烈的信号再去重仓。

 

 《黄金游戏》交流平台(《黄金游戏》交流邮箱:goldengame@163.com,平台交流宗旨:平等、没有门槛,大家一起游戏的技术交流平台。这里没有老师,只有朋友和“战友”。):

来信:

 占兄:你好!
    
      上次给你写信,你很快就回了,我感到非常的兴奋!也很感谢你辛苦的付出,让我们一天一天的成长.在这里祝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我先在这说一下占兄这个博客最好的地方:就是每个交流的朋友的问题提出来后.占兄都会不厌其烦的解说,同时公布出来.我开始看黄金游戏时.有很多问题.结果在上面基本上都有人会问.我就很快的学到了书上不懂的地方,真的太感谢占兄了.其它博客绝对没有.他们也不会这样.我就想问你的是:
    1.想炒好股泡股市.泡时间久了就有感觉了.我现在看了你的书和博客.有一些感觉了.而且最好的是我现在基本上不会亏钱了.(不怕你笑话.我从07年4月入市一点不懂到08年9月.我亏损达90%).自从9月开始看你的博客和你的书.知道了为什么亏钱.后来慢慢学占兄的内容.现在开始不亏钱了.而且十二月到今天还赚了一点点.这样让我产生了一个想法.(以前其实就有这个想法)就是想全身心投入股市做职业的股民.我现在很困惑.不知行不行?
    2.我觉得如果炒股了.就没有时间去工作.去工作了.就天天看不了盘了.就找不到感觉.(注:我又非常喜欢炒股这个活动!不如做职业的)我猜你可能不是职业的股民,请问你是如何把工作和炒股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的?
    3.其实按你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做职业股民.但你有其它的主业工作要去做.为什么你不选择做职业股民?
    4.彩电下乡政策会不会带动空调行业的板块效应?
    5.有人认为现在是做中小板的时候.你是如何看待这种说法的?因为我看了你的书后.还是选的大盘金融方面的蓝筹股.(同时我也有些认同这种说法.也想最近换到中小板上来).虽然蓝筹赚钱少.但改掉了以前的一进场就是亏.因为我以前就是犯的不知何时进.每次一进就套.一套就跑,每次都在止损.结果小亏止成了大亏.!唉..好得遇上你.曾经想过拜师的.没有找到有.
    6.我现在的操作系统是:先政策.后K线.(大盘).再均线.找到第二天的压力和支撑位.做好两手准备.要么闪.要么持股.我买入的方法是:5上穿10.再穿20.同时MACD向上走了.请问我这个方法对不对?如果行情变了.我应该也要变一种方法.对吗?(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按你说的图形去找个股.还是这个方法好.不过是你的方法.不是我的.长久来看.我还是要有自己的方法才行.)
         最后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

 

            此致!
                                                  
                                              2009-01-08

交流:

    首先,对于职业股民否我的意见是顺其自然,如果股市能够给你带来稳定的收入了那也无不可,如果不能个人建议是首先要保证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这是第一位的。客观上,当下这种市场职业股民赚钱并不容易,一旦因为着急心态坏了,那对后面可就不太好了。

    当然,工作还分什么工作,能看是最好的,我并非行业中人,但依然可以这样的看和写主要是自己的喜好及尽量的找时间。而且,其实看盘并不一定说每时每刻都盯着屏幕,收盘后晚上在家一样可以复盘,复盘也是一个学习过程,也是泡。

    我做现在的工作是有言在先,也是别人在难的时候帮过我,所以我要送佛就送上西天,即使这样对我来说个人损失更大,但一诺千金仍值得坚守,这是一个人的做事方式问题,跟利益无关。

    空调已经被调整为家电下乡的产品了,还包括电脑和摩托车。这些只要大势好都应该有表现机会。

    当前中小板的确机会较多,这是因为它们盘子小,需要资金少,而且好炒作,所以是热点,其实我近期也一直强调了这些。对于止损,其实我的《黄金游戏》二里有非常详细的止损系统,你在其它书上是不可能找到这么系统的东西的,所以这种止损的怪圈是不应该继续的。给你一个最好、最简单的建议就是一旦发现进入这个怪圈马上停止操作,拿着现金不就没这怪圈了吗?

    对于方法,个人认为这种思路是正确的,但操作系统方法有很多种,你这种只是一种而已,建议你用周线、分钟线进行分别的研究和体会,可以进行一些模拟操作,但这种思路要坚持。其实,条条大路通罗马,一定不要拘泥于什么,而是要尽力的去开拓,方法只要有效就可使用。

《黄金游戏-从A股获利》当当网购买地址: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2746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