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豪
占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622,170
  • 关注人气:162,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占豪收评:再释做多信号 两类股是未来高利润点

(2008-12-05 15:00:32)
标签:

股票

证券

开盘价

t0

入门书籍

远安

分类: 股市评论
   由于昨天的冲高回落,今天大盘延续了调整走势。但显然大盘内动力很强,缺口处支撑力量一直支撑大盘窄幅震荡,亮点后更是放量快速拉起。板块方面如农业、地产、科技股都频频走强,这向市场再度释放做多信号。

    笔者本周一直强调图形和潜力股,图形好的潜力股这几天的走势如霹雳,买入即可获利。其实,市场就是这样,只要概念股A起来,在大势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概念股B一定会择机拉起,这就是股票的板块轮动。创投起来了,那么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农业等板块能不起来吗?这就是炒股之道,你必须抓市场规律中的欲启动板块,老没头没脑的追高最终只能套在熊市。

    板块轮动实际上已经再度释放了做多信号,这些概念股的启动实际上已经再度宣布大盘没有问题。现在关于银行股以及石油股的利多还是挺多的,但这两类股一直没有得到大的释放,其根本原因在于机构判断上的问题,前几周一直做空银行股。可这个时候汇金却神不知鬼不觉的增持二十亿。笔者之前曾说过,在社保、汇金大肆入股农行、国开行的大背景下,银行股在未来的一两年内一定有较大机会,大资金不应该抛弃银行股。至于能源股,虽然多么大的机会不好说,但在拉动内需的大背景下,在费改税的大背景下,在国际油价大幅回落的大背景下不会坏到哪里去。

    既然尾盘再度拉起,那么大盘即使再度下调实际上基本上可以确定顶多盘中封闭缺口,而更大的可能是根本就不再回调直接强突2050点。而一旦突破2050点,那后市不会用几天时间就会攻击至2300点附近。现在的问题是,上攻2050点时能否放量,如果不放量就还有可能回头再整理一下,如果放量就不会再给空方机会了。

    操作上,投资者依然需要关注两类股:一、调整充分后刚开始反弹还没突破的个股;二、调整充分后已经突破但仍未大涨的个股。这两类股将是2300点前的高利润点。明天就周末了,空仓、仓位较轻、持有个股涨幅过大的那些投资者该周末做做功课了。

《黄金游戏》交流平台(《黄金游戏》交流邮箱:goldengame@163.com,平台交流宗旨:平等、没有门槛,大家一起游戏的技术交流平台。这里没有老师,只有朋友和“战友”。):

来信:

占兄:你好。

    我最近进行了几次操作,有赢有亏,总的来说是赚。想把关于集合竞价的操作体会交流一下,算是交一份作业吧。

    集合竞价是一种高风险的买卖方式。就我个人几次操作来看,有利有弊,总的来说风险很大。

    000157中联重科属于成功的案例。11月7日买入的时候用的是集合竞价,开盘9.56,开盘后一路上涨至涨停。卖出的时候也应该用集合竞价,可是一是当天没有时间,二是没有想好,下这个决心,所以没有集合竞价卖出,结果11月24日14.55开盘后一路大跌,收盘13.12,我在盘中卖出19.99,总利润30%以上(中途卖出后买进一次,损失4%)。从这只股票来看,应该采取集合竞价的方式进行买卖,会使利润实现最大化。

    000002万科A是一个失败的案例。11月26日晚,央行宣布降息1.08%,这是一次力度非常大的行动,以往降息是以每次0.27%调整的,而此次相当于平时4次降息的力度。降息对于房地产来说是重大利好,于是我在当天晚上将做好了集合竞价的思想准备,11月27日我在开盘集合竞价买入,没想到买入的是涨停价,也是后来一段时间的最高价7.48,当天股价一路下跌收盘价7.01,第二天没有时间操作,在12月1日卖出6.99,亏损达8%。

    通过以上案例可以看出,集合竞价风险是很大的,利润和亏损都可以达到最大化。总结:

    1、一般情况下不要用集合竞价的方式买卖股票。

    2、即使想用集合竞价的方式买卖,也要等到9点20分-9点25分之间进行,只有这个时候,股价才最接近于开盘价,这个时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从容地进行报价买卖。

    3、一般情况下在涨停的情况下不要轻易采用集合竞价的方式买入,而对于看准的股票而集合竞价涨幅较小的股票,可以坚决杀入。

    例:12月1日,尚福林在讲话表示,适时推出创业板。第二天,创业板的几只代表股票几乎全部涨停,而机会在于这几只股票开盘价都很低,600635开盘价5.8,涨幅1.6%;000532力合股份开盘价4.9,涨幅2.3%;600283钱江水利开盘价5.91,下跌2.2%。观察者几只股票的集合竞价情况,再买入涨幅较小的一只,就会有很好的收获。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体会,请多指教。谢谢!

    另外,想请你介绍几本好的入门书籍,现在是信息爆炸时代,这方面的书籍太多了,我真的不知道应该看那些书,这对于我们这些入门者来说很重要,希望得到答复。谢谢。

 远安

2008-12-2

 

交流:

    远安战友的经验还是很有价值的,我个人除了那种很明显的T+0机会几乎不做集合竞价交易,原因很简单,集合竞价偶然性很高,而且你必须对这只个股极其熟悉,对其背后主力操盘手法熟悉才能从集合竞价中获利,否则就相对较为困难。如果如大降息那天,可以选用集合竞价来卖出做T+0,也可以等刚过九点半之后。所以,个人并不是很建议去花太多时间做集合竞价,有那时间和经历多研究一下技术和大趋势就好多了。当然,也有个别集合竞价的高手,成功率很高,当然这是个例,并不适合大多数人。

    对于书籍,其实经典的就是那些,关于K线的,关于趋势的,江恩、道氏、波浪等,这些基本功扎实了再去个人理解和研究。其实不一定每一本书都适合每一个人,以前身边的朋友从我这里拿了几本书走,过段时间还回来说压根看不懂,可实际上这都是入门书籍。还有,很多人一看一本书四五百也就傻了,根本就没信心读下去。我的建议是,多去书店泡泡什么都有了,我当时就是经常泡在书店里看,看到感觉了就买。股票技术类书籍经典的也有百十本,不可能都读,读个一二十本就差不多了,股市中的理论不也就那么多吗。关键的问题是在个人的理解与参悟。

《黄金游戏-从A股获利》卓越网地址:http://www.amazon.cn/mn/detailApp?uid=168-9414950-1031424&prodid=zjbk8006u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