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映雪儿
映雪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89,376
  • 关注人气:31,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2013-05-17 03:40:24)
分类: 学前班生活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地球日,环保周。菲比学校开始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要求家附近的孩子们尽量步行来上学,不要开车送。目的是对能源的节约,减少空气污染。孩子带点心和中餐来学校时,也尽可能不要用胶袋装,直接用盒子或是用可重复使用的东西装。减少生活中的垃圾。让孩子们知道塑料制品对自然环境的污染。这样孩子从小就有很强的环保意识。学校还开展用废物做手工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垃圾循环再利用等知识。学生阶段是提高全民素质、为培养各方面人才奠定基础的关键时期,也是实施环境教育、提高环保意识的关键阶段。

    节约能源,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It is only ours to borrow,Let`s save some for tomorrow.这个地球能有多少资源可以挥霍,这个地球有多少空间可以堆弃那些几百年也不会消失的垃圾。若干年后,我们的后代会生存在怎样的环境里?我们能给我们的孩子留下什么?,  环保不能只是口号,环保的意识与习惯要从小养成,因为,未来的世界是他们的!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平时菲比会带支酸奶到学校,但环保周不能让学校产生垃圾,所以我只能将酸奶倒到小玻璃瓶让菲比带回学校。玻璃瓶拿回家,第二天可继续用。

中餐的时候,我放了张餐巾纸到菲比的包包里,给菲比吃完饭擦嘴用。菲比回家时就教育我了,一直责备我为何要放纸巾?我反问:不用纸巾用什么擦嘴呢?菲比借出舌头舔了舔嘴说:我可以LAP一下就好了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菲比上课主要学习的就是这三步曲。

REDUCE减少,REUSE 再用,RECYCLE 循环,重复利用。如果不会念这张纸的可以看下面菲比的视频,跟着一起唱环保歌。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REDUCE减少

减少垃圾懂得水,煤,电等资源的有限性。正确对待身边发生的环境问题,自己不要成为环境的破坏者。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减少能源的使用。

这个菲比学完回来就教育我了“妈妈不要开暖气了。你把暖气关了没有?我们老师说了,在家不要开着暖气穿短袖,觉得冷就穿多件衣服就好了”

我站在边上流着鼻涕,穿着棉外套,哆嗦着答:我没有,电费很贵的说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早上起床开水龙头预热,菲比咔嚓一下帮我关掉了“妈妈不用水时就不要浪费”。偶的天呀!温哥华的自来水都是雪山水,比冰箱拿出来的还冰。天天偶都得用冻得掉牙的冰水刷牙洗脸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老师给孩子们洗脑了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REUSE 再用

国外很提倡再用,比如有很多的二手店,或是夏天时,几乎家家都有在门口摆卖旧货。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RECYCLE 循环再用

菲比的学校,孩子们吃完的东西,或是用过的纸都会分类丢到垃圾箱里。比如瓶子,定期会让高年纪的孩子们再次分类打好包,送到回收站,换回费用给学校开支。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菲比的教室装饰也是用废纸做的。看这美丽的樱花树。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还有这黄水仙。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看到水仙是用什么做的吗?

食物纸袋做的鸭子手偶。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利用纸袋的折叠处。可以让鸭子嘴巴一张一合。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黄水仙是用鸡盒做的,这个心也是。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这就是黄水仙的鸡蛋盒。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孩子们通过手工课来学习废物的利用。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老师让孩子们带回学校课堂的用纸,回家再利用。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这是菲比自由发挥做的手工,火箭。
国外环保教育三步曲





英语环保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