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默沫De行走
默沫De行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1,216
  • 关注人气:5,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桃花朵朵开

(2019-03-13 16:38:03)

桃花朵朵开今今天上午用手机拍的花儿。

 


一直以为公园角落里这几株早开花的树是樱花,因为花儿实在太像樱花了,连树干都像,后来仔细研究还是认为它极可能是山桃花。管它什么花儿呢,春光无限好,花儿正艳丽,赏花的心旷神怡,领略春天的美好才是当下最合宜的事儿~



桃花

桃花开放

像一座囚笼流尽了鲜血

像两只刀斧流尽了鲜血

像两只刀斧手的家园

流尽了鲜血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像一座雪山壮丽燃烧

我的囚笼起火

我的牢房坍塌

一根根锁链和铁条 戴着火

投向四周黑暗的荒原


这是海子的诗,感觉有点壮美,壮美里又有些悲凉,完全不是我现在赏花的心境。

海子是梵高的追随者,梵高的画给观者呈现出火焰熊熊的状态。这种燃烧带有一种不容分说、无可辩驳的力量,同时,它们还满含悲伤。甚至,当近距离、长时间观看时,我们会产生出一种画作本身在燃烧的错觉。

海子的这首《桃花》也恰有这样类似的隐喻,火焰熊熊。


桃花朵朵开

历代诗词中,题咏桃花的传世佳句多不胜数,如:“桃之夭妖,灼灼其华(《诗经周南桃夭》);”“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然”(王维《辋川别业》); “桃花一簇开无,可爱深红映浅红”(杜甫《江畔独步寻花》);“鸭头春水浓如染,水面桃花弄春脸”(苏轼《送别诗》);“桃花乱落如红雨”(李贺《将进酒》);“小桃花初破两三花,深浅散余霞”(李弥逊《诉衷情》)……

美呵~

桃花在中国古代有多重寓意,在不同意境或语境下,其象征着春天、爱情、长寿、美好生活、弟子等。


桃花朵朵开

认真的欣赏完这片花海,我开始寻找角度和光线,准备拍几张漂亮的照片以做纪念。一群孩子在三位女老师(女孩子)的带领下,叽叽喳喳的开始在树丛中穿梭。带三四岁的孩子玩耍不是件轻松的事儿,尤其是带着十来个孩子。我是自顾自的忙着自己的事,全程从耳朵里听见老师不停的说话管教,很快,他们就走了,小林子又安静了下来。

走进这片桃林前,远远的已经看到有人在认真的拍照,原来不止我一个人会倾心于这片偏僻角落里的美色。

花丛中,小蜜蜂是春天的勤劳先行者,就像公园里那些正在拆为紫薇树挡风的木架子遮棚的工人,这些园林工人冬天搭架子,春天拆架子,我们能看到的一切美景都和他们的辛勤劳动密切相关,因为有了小蜜蜂,花粉更好的传播,来年才会有这美好的春色。

我观察着小蜜蜂,用手机拍照捕捉它们的身影太不容易,还是需要依靠单反,不过因地制宜,拍段录像。

(小视频发在微博里了)

天蓝的不像话,比昨天更蓝,风没有昨天的大,气温比昨天升高了一些。这一切用四川话说,就是巴适得很。可是,我被刚才还未走入桃林前就在认真拍照的人给打断,他来指点我拍照,拿出他的照片让我欣赏,对于初入门拍照,这位先生拍的真算是不错,每篇都是一副完整的桃花,一团团的桃花美美的呈现在屏幕上,对于他的好意指导,我本可以忽略过去,却也不知道自己为啥就搭起了话来。

在交谈如何更好的拍好花儿,如何选背景,如何找角度,如何运用光线的简单指导中,忽然觉察到突然一下的心跳瞬间异常,猛的我感觉惊恐害怕。一面暗暗暗示自己,一面继续表面镇定交谈,简单的结束了与陌生人的谈话,我走回公园里的主干道,内心砰砰砰,许久不见的这种恐惧感,又来奇袭我。

原因可能是忽然的兴奋,可能是忽然一阵凉风吹到脑后,可能?这些都不重要,也不必去思考(可还是会思考),我需要想的是,我没事儿,不是身体器官有问题,器官的事儿都好了!对于普通人正常人,或者说以前的自己,这些风吹草动的心跳异常算什么啊,它想跳快就跳快,过会儿自然就会好,不会把我跳死,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就是这样,现在就是怕,怕的很,这是源自内心的恐惧,一种心理疾病。回想这神经反射(一旦心跳快就害怕)的形成,也是日常天久的积累,意识的改变也需要时间,精神的放松是关键。身体真正的强壮起来也是对恐惧有力的打击!


桃花朵朵开

勇敢点吧,要努力向上,像这春天的花儿一样,无惧冬日的严寒,孕育生发,迎着春天的温暖,顺势而为怒放在开花的季节!



崔护《题城南庄》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吴融《桃花》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


李白《山中问答》

问君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

桃花流水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