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默沫De行走
默沫De行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1,216
  • 关注人气:5,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昌】禅茶诗 山水之间 仙人生活

(2014-05-19 17:28:38)
标签:

新昌大佛寺

千丈幽谷景区

斑竹古村

达利丝绸

青云山庄

分类: 行走祖国

       掏出之前没来得及阅览的有关资料,“文星书店”再次映入眼帘,或许是因为正处在回家探望父母的列车上,记忆的闸门悄然打开,往事喷涌而出。文星书店,这不是九年前,曾经关注过的淘宝书店吗?资料上一对,果然!在新昌,闻了和气老板娘的爽朗,听了才气老板的吉他歌声,此时翻看资料才幡然醒悟。曾经的网络世界在现实中遇见,相逢时却不识。在新昌,无言语交流,唯个别几次眼神碰撞。仅有擦肩而过的神交,看着资料中的介绍,原本一个令人觉得并不够出彩的山区小县,忽然间变得生动起来。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忆起几天前游览过的新昌县,它隶属于浙江绍兴市,地貌特征“八山半水分半田”,是一个以低山丘陵为主的典型山区小县。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这里有一座千年古刹,新昌大佛寺,距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新昌大佛寺自创一本杂志《来共点》,主编见我和范老师在认真拍照,与我们攀谈并赠杂志于我们,或许某天我们也会投稿几篇。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迷了路,问路人大佛在哪里。路人大叔不仅指向正确路径,还认真的讲解一番。一会儿你去拜大佛,一定要先不看大佛,左边拜拜,再抬头看大佛,然后右边拜拜,再抬头看大佛,你会发现,不论你在左边还是右边,你拜完,大佛都在看着你。很神奇的呀,你一定要试试。好的好的,谢谢您,我先去找我的小伙伴儿,再见。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千年古刹里现代气息的垃圾桶,网友看到我发这张图说,一个和尚有水吃。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中华传统的文化里,有些是不可以放在台面上的,于是他们在佛门树下求生,信不信由你。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新昌,也是中国名茶之乡,山谷中,万亩茶园。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千丈幽谷景区是穿岩十九峰的其中一个景区,山峦重叠,从峡谷中穿梭,满眼尽是绿色,逃离都市边走边呼吸负离子空气。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千丈幽谷景区前的这条河上有一独木桥,《神雕侠侣》里,杨过和小龙女可是从这里跑过去的。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路遇一只蜗牛,它就像我们,走啊走,走四方。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重阳宫是道教第十洞天,六十福地,是浙江省最大的道教宫观之一,六朝以来,高道葛洪、顾欢、魏伯阳、王羲之、谢灵运韬晦栖游于此,盛唐时,司马承祯、吴筠、李白秋闲隐居,素为浙东道教胜地,《神雕侠侣》、《梁山伯与祝英台》等著名影视剧在此拍摄。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巧遇《崂山道士》剧组在此拍戏,正当午,剧组工作人员正在吃盒饭。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进入重阳宫大殿,有人问这位来自陕西的道人问题,道人说你们可以看可以拍,但很多东西需要静下来学习,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真东西都在这里,你们看不走,带不走。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斑竹古村。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据说该村过去多斑竹,因而人们就以斑竹命名了。这里也是传说刘、阮遇仙的地方,刘、阮遇仙,恋仙、失仙以及思仙的故事见著史册,遗迹不止一二,至今周边还有桃源村、刘门坞等村名,应证了袁枚的那句话“虽非仙人居,恰是仙人地”赞誉。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潺潺哗哗的水声,唧唧喳喳的禽音,让你真切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除了享受自然,还能感受乡情、亲情,让人真实地感到回到了家乡,回到了童年。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转眼,从古代瞬间移换到现代丝绸。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这里是达利工业园,同时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它拥有极具特色的千年桑树园、亿年木化石林。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由千年桑树园、锦绣新天地、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达利生态体验休闲区和丝绸精品展示中心五部分组成,是集蚕桑文化园林、丝绸博览馆、现代丝绸工业生产、丝绸文化科普教育、蚕桑主题生态农业体验和休闲娱乐购物等多种旅游元素和形态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游客正在观看蚕丝的制作。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园区餐厅内有多种极具特色的菜品,这是桑叶。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在沃洲湖泛舟,停靠岸边,爬上沃洲山上的真君殿,这里是为纪念南宋抗金名将宗泽而建,与天姥山隔湖相望,山水辉映。


【新昌】禅茶诗 <wbr>山水之间 <wbr>仙人生活       观完真君殿,再次乘船返回沃洲湖岸边,正爬上层层台阶时,一位女士远远在招手,细看,原是文星书店的女老板。昨夜的江南雨夜中,正是在文星书店二楼的书吧里,女老板娘热情的接待我们,品茗新昌特有的大佛龙井,谈天说地,还有老板弹吉他和悠扬歌声,无不欢乐的夜晚,记忆犹新。没想到次日又在沃洲湖畔的青云山庄相逢,原来我们要来的青云山庄也是专心做文化产业的老板和老板娘的产业。

      人杰地灵的新昌,在青云山庄的再次相逢没有唤起记忆,回家的探父母的路上却忆起了曾经的擦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