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默沫De行走
默沫De行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1,216
  • 关注人气:5,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东沿海行】日照 山的那边就是海

(2013-08-23 08:08:01)
标签:

日照五莲县

蛾子

光明寺

九仙山

竹洞天景区

分类: 行走祖国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如果将这次的旅行当做一次魔幻之旅,那么讲述人乐意从这只蛾子说起。

    蛾子种族庞大,在130000种的鳞翅类生物中有110000种都是蛾子。

    清晨,我吃过早饭从餐厅出来,L站在大堂正在和朋友们说话,本着中国人爱凑热闹的秉性,我也围了过去,听L说他一大早就看到一只大蛾子,用手比划着蛾子的巨大,瞪大了眼睛说是他从未见过的巨大的大蛾子。这等趣事儿岂能错过,我和X迅速揪着L带我们去观看那只大蛾子,人群也随之散开。

    果真是一只大妖蛾子!扒在L之前看到的树干上直到我们来观看,妖蛾子一直没挪过窝儿。我们在妖蛾子身边咔嚓咔嚓拍照,一旁的酒店保安淡然的看着我们,其实我心理在想,小时候在乡下我也见过这么大的蛾子,可能保安的淡然是出于他并不觉得这个蛾子很特别。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日照在印象里是美丽海岸线。然而抵达日照的第一站,我们确是进了竹林。一个叫做“竹洞天景区”的地方,这里是南竹北移的成功典范,生长着毛竹、淡竹、斑竹、箬竹、紫竹、钢竹、金镶玉竹等100多个竹子品种。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该看竹子的看竹子,喜欢拍照的拍照,吃货们看见山东煎饼卷大葱就不走了,吃!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风景区内除了各种南移而来的竹子,还有少数民族文化园。这景象,一股子穿越的赶脚突然生出心头,几天前,才在广西感受了苗壮民族风情,此刻在山东仿佛回到了广西。穿越的是时间还是地点?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人仿佛有些迷糊,看戏的人已经搭好了一台好看的戏。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演出舞台出现了苗家妹子,江边的吊脚楼。北方沿海行,却突然穿越到山区里的苗家寨子看风情。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竹林里穿梭过打伞的飘逸妹子,离日照不远的八仙,是不是也偷偷跑来耍了呢?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不是八仙,是花仙子。步入花仙子景区恍若进入童话,周边种满各种花草,只是大中午谁也没有心情顶着烈日赏花。还是躲到城堡里靠谱儿。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关心,欧,这是不是到了蓝精灵的住地?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不,这是在山东日照的花仙子风景区内,有山有水有农场。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经历了白日的魔幻,太阳快落山时,登上日照的五莲山,这里没有了酷夏的炽热,有了高负氧离子的安抚,一天的晕乎劲儿得到缓解,眩晕魔幻的感觉渐渐消失,原来这就是在日照,在日照的山里。

    谁说日照只有海?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巨大的佛微笑人间,据导游介绍,佛头眉间巨大的宝石价值27万元。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景区内的光明寺坐落于五莲山大悲峰前,左右分别为望海峰和天竺峰所环抱。依山而建,曲径通幽;奇峰异石众星捧月地环立在寺之周围,梵宇山光交相辉映,置身其中顿生超尘之感。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一鼓作气爬上山顶,或者是骑着哈利波特的扫把飞上来的?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山顶上,他们俩是在看日落,还是看那超凡脱俗的光明寺。反正,我是在看他两。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五莲山风景区由五莲山、九仙山两大景区组成。次日清晨登九仙山,雾气绵绵。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是否已经成仙,在云端穿梭。

      路边的野花不时显现,蜘蛛网上沾满了晨露,走走停停,仿佛忘记在了人间。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山半腰的一处平台,正在组织一场活动。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如梦如幻的迷雾中出现七仙女下凡,难道又开始穿越了。一早的妖蛾子,在不曾见的人眼里是稀罕物,在见惯的人眼里是寻常物。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激情的表演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下凡的仙女大概是在祭天,人类的好奇就像清晨我和X去围观那妖蛾子。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仙女中的老大宣读玉皇大帝的圣旨。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逃不过人类的劣根性,仙女都下凡了,怎能不围观凑上去拍照!


【山东沿海行】日照 <wbr>山的那边就是海     住在五莲山景区的飞天宾馆,环境优美,服务佳。面朝一篇开阔地,一潭湖水,北靠大山,极佳的风水位置,难怪那只妖蛾子呆在树上也不怕人类。

 

 

【小提示】

日照五莲山风景区门票价格:
    五莲山门票60元
  门票说明:
  ①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1.2-1.4米之间购儿童票
  ②老人票60-69岁老人持有效证件购老人票30元;70岁以上持有效证件免票
  ③现役军人及国家新闻署认可的记者凭有效证件免票
  日照五莲山开放时间:7:00-17:00

 

交通提示:

五莲山风景名胜区交通方便,山下叩官镇到县城28公里,经县城北至诸城市68公里,南至日照市35公里,东至胶南90公里,东北至青岛150公里,西至莒县83公里,至济南346公里。
风景区四周均有公路相接,东北为李郝路呈东南西北走向,南有叩(叩官)王(王世疃)路呈东西走向,西有松(柏)王(王世疃)路呈南北走向。
五莲县城
1、乘车站点:五莲县客运站。
2、乘作班线:五莲—石臼客运班线客车;
五莲—潮河客运班线客车。
3、票价:10元左右
日照老城区
1、乘车站点:日照市客运南站(长途汽车站路北侧)。
2、乘作班线:日照—户部客运班线客车;
3、票价:全票7元。
日照新市区、开发区
1、乘车站点:开发区上海路东段、北京路全路段公交站点。
2、乘作班线:日照开发区—市北开发区客运公交班车;
日照港—五莲山客运公交班车。
3、票价:全票3元。
日照港、石臼海滨
1、乘车站点:开发区上海路东段、海滨二路全路段、万平口风景区至碧海路公交站点。
2、乘作班线:日照港—五莲山客运公交班车;
3、票价:全票3元。

日照五莲山自驾车路线:
济南到日照五莲山自驾车路线:
  济青高速南线---诸城西(五莲出口)---222省道—诸城枳沟镇--五莲县城----县城南222省道---转334省道(丁字路处明显五莲山、九仙山路标)---松柏乡---转吕街路---九仙山西门---直行334省道(户部乡段)转五莲山中路(丁字路明显“飞天宾馆”路标)---分别至五莲山西门、九仙山东门---334省道直行(叩官镇段)--五莲山风景名胜区东门
  临沂到日照五莲山自驾车路线:
  京沪高速——日东高速(日照站转同三高速)同三高速日照北出站—204国道—东港区河山镇204国道转潮石路——五莲县潮河镇转334省道——五莲山东门--334省道转五莲山中路(丁字路明显“飞天宾馆”路标)---至五莲山风景名胜区西门
  青岛到日照五莲山自驾车路线:
  同三高速胶南泊里口出站—334省道——五莲县潮河镇转334省道——五莲山东门(叩官镇路段)--334省道直行转五莲山中路(丁字路明显“飞天宾馆”路标)---分别至五莲山风景名胜区西门
  日照到五莲山自驾车路线:
  日照—潮石路--五莲县潮河镇转334省道——五莲山风景名胜区东门(叩官镇路段)--334省道直行转五莲山中路(丁字路明显“飞天宾馆”路标)---至五莲山风景名胜区西门[2]


日照飞天宾馆
日照飞天宾馆是一家按四星级标准建造的综合性服务酒店,坐落于风景秀美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五莲山、九仙山之间。宾馆北依巍巍青山,南邻百亩茶园,清香四溢,潺潺流水在东侧形成天然湖泊,周边群山拱卫,植被茂密,宁静怡人,优雅别致。

 

五莲特产:

煎饼----山东五莲特产为日照五莲民间主要食品,主以小麦面粉、红薯面粉、小米面、玉米面为原料,绞成浓糊状,上热并滩烙而成,饼薄如纸,色调微黄,质细香甜,柔软可口。以小麦为原料制作的煎饼,配以鲜嫩豆腐和辣椒,更是美味可口,台湾记载:黄鲫子鱼卷煎饼,为日照食品之一绝,久食不厌,食用方便,便于保存



更多旅行见闻,请搜索“默沫De行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