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默沫De行走
默沫De行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1,216
  • 关注人气:5,0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2010-06-21 02:49:34)
标签:

美食

丝绸之路游

烤包子

油塔子

新疆

哈密

吐鲁番

图文

原创

自助游

旅行

分类: 行走祖国(西北)

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我一直惦念着吃烤包子,在哈密的中午被我发现,一元钱一个烤包子。卖烤包子的是个年轻的女孩,她正在扯袋子为我装上两个烤包子,看着她的神情让我感觉到一丝生活无奈的心绪。这种思绪也就一晃而过,毕竟我是在行走状态中的。还得继续寻找中午吃正餐的地方,烤包子的附近有一家拌面王的饭店,看似生意很好。

    伙计说这里最受欢迎的是过油肉拌面,那好就来这个!再来一个豆芽炒肉拌面。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感觉挺划算的,菜的分量都很大。我一点点的将豆芽伴到面里去吃,看起来豆芽里面的辣子很多,但其实这里的辣子并不辣,反而很香。吃到最后,我也没有将这一碗面和一份豆芽肉吃完!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哦,你知道我忘记什么了吗?我忘记吃刚才买了那两个烤包子了!买高的~这么重要的事儿忘记了,在吃饱的情况下我晃晃肚子挤挤眼咬咬牙,张口咬了一口烤包子,哇,里面牛油的味道很香呢,虽然里面没有什么瘦肉,但酥脆的外皮和内里的牛肉味道感觉还不错,我又咬了一口,哎,实在吃不下去了。

 

    我不明白西北人民为啥喜欢吃过油肉,让我看不就是炒肉么~咋就起了这么个好听的名字~俺也品尝了一下,洋葱,红辣椒,绿辣椒和牛肉一起炒,肯定好吃,但我觉得这里感觉最好的就是那红辣子,与四川湖南或贵州的辣椒感觉都不一样。不过这盘过油肉的肉也太老了一些~【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吃得饱饱的当然就继续到处走动走动啦~

    不过这一篇不打算打到处走走了,要停在这里回忆一下在新疆走过路过吃过的那些新鲜美食~

   

    有博友问过这是什么?

    左上就是丸子汤了,右上是凉拌蹄筋,左下是油塔子和另送的小菜,右下是凉拌牛舌。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油塔子,在吐鲁番市第一次吃,吃了就忘不了,所以在鄯善看见同样的连锁店又进去吃~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油塔子咬上一口,不像我们吃的花卷,更是比馒头有味道,咬开了象花儿一样美丽,吃起来入口柔软好嚼又有些劲道,不知道里面放的什么油,有种特殊的味道。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油塔子是吃丸子汤的时候送的,丸子汤分大中小碗三种,小碗只送两个油塔子,中大腕是不限量的。当然了,丸子汤也是很好吃的,里面的料很多,不用我说,你看实物~肉片、丸子、面筋,下面铺的粉条。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这说着说着,自己倒是有点馋了。。。

    四十九丸子的店面装修都是这样。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我喜欢那桌子上的茶壶,还有茶壶里的茶,我也喜欢喝,很香~

    居然还给后面的饮料拍照了,那是新疆产的阿拉尔汗牌的葡萄汁。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凉拌牛蹄筋~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椒麻鸡,这个在吐鲁番的四十九丸子拍的,远没有在乌鲁木齐市的时候吃过的椒麻鸡好吃。不过在乌鲁木齐吃得忘形,早忘记拍照了,呵呵~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在乌鲁木齐市内见到的类似杏的食物,酸,但酸的生津止渴。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被我喝空了瓶子的阿娜尔汗牌的大枣汁。新疆可是产枣和葡萄的地方,所以在超市买了这个牌子(在别的地方没有见过)的葡萄汁和枣汁,枣汁百分之五十的浓度作为饮料口感很好。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新疆也是产奶的地方,那他所产的奶制品也应该不错的。一路上倒是也买了各种新疆所产品牌的酸奶和牛奶,别的都忘记拍照了,唯独给这个乳酸饮料拍了一下。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新疆产的乌苏啤酒,当然了还有新疆啤酒也很棒!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在超市看到这萝卜,第一次见,怎么是黄色的呢?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哈哈,最后要说的是,新疆的羊肉串~怎能不品尝~
【丝绸之行】行走新疆,边走边吃(丝绸之路游十六)     离开哈密,到下一站就是真的离开新疆了,以上的这些食品以及在新疆一路上的超市里购买的新疆所产品牌的小零食就再也没看到了。

    下一站,自有他的精彩!

    旅行游记还在继续。。。

 

默沫的丝绸之旅  全程自助游  公共交通工具为主

2010年5月   全程:北京-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哈密-敦煌-张掖-金昌-兰州-北京   默沫的丝绸之路自助游攻略(一)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至吐鲁番187公里(长途汽车),吐鲁番至鄯善98公里(长途汽车),鄯善至哈密322公里(长途汽车),哈密至敦煌430公里(长途汽车),敦煌至张掖650公里(火车),张掖至金昌95公里(火车),金昌至兰州400公里(火车)。途中全程约2200公里。

 

默沫的丝绸之路自助游攻略(一)乌鲁木齐

默沫的丝绸之路自助游攻略(二)吐鲁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