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禺哥
苗禺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34,487
  • 关注人气:36,0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劫持上海女孩绑匪索7000万赎金(图)

(2014-04-10 14:20:26)
标签:

高华赟

高华赟绑架案

影像

旅游

杂谈

分类: 热点播报

    4月10日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末扎希称:“本月2日在仙本那掳走中国女游客的菲武装分子已提出高达5亿比索(近7000万人民币)赎金的要求。”

 

劫持上海女孩绑匪索7000万赎金(图)                                  被劫持的上海女孩高华赟(资料图)

    事件回顾:当地时间4月2日晚十点半左右,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一酒店发生人质劫持事件,1名上海女游客和1名菲律宾籍酒店女员工被一伙持枪武装人员带走。4月6日马来西亚安全官员蒙特克(Datuk Mohammad Mentek)称,绑匪是通过一名武装分子代表与马方取得联系的。据早前报道,菲律宾军队加入搜寻在马国被绑架游客的行动,两名人质分别是29岁的中国上海游客和40岁的度假村菲律宾籍工作人员。菲律宾军方发言人拉蒙·扎加拉说,据信,7名枪手挟持两名人质乘坐快艇逃离了绑架现场。菲军方称,已派兵前往菲律宾南部塔威塔威省搜寻。

 

劫持上海女孩绑匪索7000万赎金(图)                              7名枪手挟持两名人质绑架现场(资料图)
    此前,菲律宾军方声明称,实施绑架的组织为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据了解,该组织是从菲律宾最大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分裂出来的一个极端恐怖组织。在菲律宾政府的打击下,该武装人数不断减少,目前在400人左右。自9·11事件以来,美国与东南亚国家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组织,掐断了后者的资金链。而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的资金很多来自中东,包括“基地”组织。如今,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就主要依靠绑架索取赎金,以维持运转。

 

劫持上海女孩绑匪索7000万赎金(图)                                 被绑架的上海女孩高华赟(资料图)
    高华赟,中国上海籍,今年29岁。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之后在一家日企工作。出游前,她已经辞职并获得英国一所大学深造的入学资格。此次她是通过携程国旅办理签证,随后自由行前往马来西亚旅游。 

 
                          推荐阅读: 大马被绑架的上海女孩曝光(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