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小靡
莫小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62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2013-02-11 07:09:01)
标签:

旅游

吴哥窟

柬埔寨

日出

须弥山

分类: 【城】吴哥Angkor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大年初一,不对,现在应该是初二了。
写了一夜的报告,突然,决定起来更文。
除了打算看完《摩罗衍那》的神话一辑,这该是吴哥行的最后一篇了。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关于信仰。关于等待。关于旅途。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我常常觉得自己骨子里并不是特别浪漫的人。
对于大早钻出被窝看日出这种事情,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
或许,就是因为,再美好的景色面前,我都找不到人一起分享吧。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日光倒影中的情人树。
没想到,竟然就在小吴哥前面。
两棵相互依偎的树丫缓缓地凑成了一颗心,印在水里,心心相映。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天没亮的时候我踩着星光。
大多数都是情侣偎依的莲花池边,我一个人竖起耳朵听各种语言的八卦。
熟悉的台湾口音,陌生的金色卷发,爽朗的蓝色眼睛,在这小小的一洼池塘,天下云集。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呐,你们说,这太阳公公的早操,是为什么呐?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关于吴哥,世界最大的寺庙群。
有人为了其实并不昂贵的旅费,有人因为某个漂亮的MV,有人只是记得有个传说。
他们游离在看上去差不多的石头面前,抬头仰望天空。
好蓝的天空,嗯,该回家了吗?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在洞里萨湖的时候,这位师傅突然对我露出这样的表情。
我瞬间在他面前手足无措,我不知道,这样的表情里面,到底带着多少困惑与忧愁。
又甚至,在大雨瓢破的渔船上,我差点泪奔当场。
一直觉得,大多数有虔诚信仰的人,必定生活中遇到过自己不能逾越的苦楚。
我尊敬并且钦佩每一位神灵,他们带着迷途中的渺小人类找到方向,得到安心。

可是佛祖啊,你可曾困惑过吗?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途径吴哥,我还是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日出与信仰·佛光普照小吴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