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文波
李文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4,273
  • 关注人气:3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生活十大不明白

(2010-01-11 00:12:38)
标签:

北京生活

国际接轨

北京交通

文明礼貌

城市管理

分类: 生活感悟/杂谈
 北京,在世人心目中有着双重含义:中国首都、国际大都市。

   作为一个国家的首都,整个城市软、硬件设施的布排和架构如何,能概括性地彰显出这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和发展现状。然而,飞速发展并日益现代化的北京,在与国际社会全方位接轨的前提下,较之发达国家相比,感觉至少有十大让人不明白的地方急需改进:

    1)不明白为什么乘坐公共汽车时,有的车仅刷一次卡,有的车上车和下车都要刷卡,而有的车又是无人售票车?

    建议:能否统一刷一次卡呢

    2)不明白为什么每月的水费在物业交款、电费却要到银行充卡、而燃气费会有人登门查表收帐、电话费则可以银行转帐,而有的移动电话又必须要买电话卡?

    建议:能否学一下上海:所有帐单每月按时寄达住户信箱,而住宅区附近一般都设有代为收款的“好的”小超市,让居民在付款方式上,既方便又省事?

    3)不明白为什么北京的超市、医院、消费及娱乐场所要收停车费?

    建议:学习发达国家,在消费场所免收停车费。

    4)不明白为什么北京城区到处胡乱张贴的小广告屡禁不绝?。

    建议:在市区指定区域设置公共广告牌,对不法广告加强监管力度 

    5)不明白为什么行进在北京周边高速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临时停车处撒尿?

    建议:增加高速公路沿线的卫生设施和休息区域

    6)不明白为什么上、下电梯、上、下地铁、和上下公共大巴时,总有人还没等别人出来或下来,就先往里挤?而且,经常会看到:上、下车乘客会为此而吵架。

   建议:宣传和教育机构,需常年不断宣传“先下后上”,这一公民该自觉遵守的公德,及其它社会文明准则。

    7)不明白为什么北京环线和高速公路上永远有超载车辆?

    建议:加强公路巡警执法力度。

    8)不明白为什么北京环线上的立交桥不象其他国家那样,设计成统一摸式,以便于驾车人出行?而是一座桥一个样,让人们驾车盘桥时,毫无规律可循?拿北京二环线上的西直门桥来说,一座桥竟然有9个出口。听许多人说,就连老司机到了那里都会犯晕。

    建议:在北京城市建设进程中,尽最大可能,逐步将立交桥改建成统一样式。

    9)不明白为什么北京许多十字路口的路牌只标向前直行街名,而看不到横向街名?让人开车到了十字路口经常找不着北?这些路牌的挂法与发达国家的路牌挂法正好相反。

    此外,北京市路牌设置混乱现象居多。比方说:你开车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出发,想找机场北线去承德(北京城北)方向,其结果一定如下所示:

   出了机场,找不到“机场北线”,转来转去好容易看到了机场北线路牌,可开车没几分钟,路牌又变成了“货运北线”,而当你正在问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路的时候,路牌又变成了:“通往市区”(不是向北,而是向南),最后,当你糊里糊涂终于碰到了通往承德方向的京承高速入口处时,却看不到“进入”指示牌,那你该进入呢?还是不进入?进入的话,纯属你瞎懵懵对了路,而你要是在一霎那间来不及反映的话,车就开过梭了......  假如能一下子找得着路,那真算你本事大!

   建议:十字路口的直行街路牌与横行街路牌对调,让横行街路牌面向直线行使的车辆。

此外,从方便开车人的角度着手,调整和完善全北京城区及周边地区的路牌。

   10)不明白为什么驾车到了十字路口,经常看到地面上画着这样的标行箭头:

   总共3条行车线,左线只准掉头不准直行,中线只准左转不准直行,仅剩一条线是直行线,一下子弄得原本在三条线上分别直线行驶的车辆不得不一窝蜂地、扎堆儿涌向最右边的一条直行线。类似的十字路口在北京可以说遍布全城,让开车的人感觉十分不便。

   建议:如果有关部门能去发达国家考察一下,就会发现这个问题解决起来非常简单。而当这个问题解决了之后,大家一定会发现北京市区的交通拥堵现象会有明显改善。

 

    除以上十大不明白外,还有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其它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朋友们能做出补充。谢谢各位!

    最后说一句: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越来越美好!!!

 

(大家看了下面这张照片一定会感觉不舒服。其他现象相信朋友们都见到过,恕我就不贴照片了)

         北京生活十大不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