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少鹏
董少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69,958
  • 关注人气:21,6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董少鹏:加强对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治理

(2015-10-28 17:07:26)
标签:

证券公司

基金公司

金融资本承载者

董少鹏

十三五规划

分类: 红墙论股

           董少鹏建言十三五:加强对证券和基金公司的治理

 

    金融界网站10月23日讯 “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草案)》中关于资本市场建设的论述,也为十三五期间资本市场的建设确定了基调。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董少鹏表示,要想真正提高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重,必须要加强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这些承载金融资本的公司的治理。“这些金融资本承载者有维护国家金融市场和股票市场安定的责任,他们的壮大对金融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十三五期间要加强对他们的治理。”

  董少鹏认为,“股灾”中,这些“主体”并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当前对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监管存在短板,导致他们在市场波动中对大盘蓝筹股追涨杀跌,进一步造成了市场的不稳定。

  确实,作为救市的中坚力量,中信证券暴露出诸多丑闻,公开资料显示,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经济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和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等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国家应该在制度层面,对这些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持有大型蓝筹股比例和进出市场的机制安排都应该做出相应的考虑。其中,在市场波动中,维护蓝筹股以保证市场稳定很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