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义珂宝贝
义珂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2,912
  • 关注人气:26,5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后独女妈妈不会养孩子,谁之过?

(2010-08-02 10:13:22)
标签:

宝宝上火

食疗法

去火

育儿

分类: 珂姥姥的文章

80后独女妈妈不会养孩子,谁之过?

 

80后独女妈妈不会养孩子,谁之过?

育儿首页焦点头条重点推荐博客首页推荐

/珂姥姥

自从70年代末实行了独子政策后,就造就了一大批,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贵族小姐和公子哥们。父母们这样做貌似是疼了孩子,殊不知是害了孩子。试想,哪有父母跟孩子一辈子的,父母一旦因各种原因离开了孩子,孩子就跟废人差不多了,自己的生活都不能独立,哪里还有本事养育自己的孩子?

 

前天早上我一出门,碰上了对门常年不见的jing母子。自她们家鼠宝宝出生后,就一直住在娘家,很少碰着过她们。因为jing和老公就是80后独一代,妈妈爸爸都拿着特别娇惯,是家务活一律不会干,更别说带孩子了。孩子出生后一切都由jing的妈妈来管,就连晚上睡觉都是jing的妈妈搂着睡,晚上需要喂奶时,jing的妈妈就把孩子抱过去,喂完了奶再抱过来。活像jing的妈妈又养了一个小儿子似的。

 

今天一见我还觉得怪稀罕的呢。我问:“怎么今天回来了?”“嗯,我爸妈跟着旅游团去台湾旅游去了,我们三口都过来住了三天了”“啊???你妈妈舍得了你儿子?”“没办法呀,这次是我爸爸喝啤酒时喝出的奖励,妈妈舍不得我儿子不想去的,可我爸爸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非让我妈陪着他去不可,还说给我们自己带孩子生活的机会”,“哟!那你可要把孩子照顾好了”,“哎!阿姨,不瞒你说,我妈走的第二天我儿子就发烧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说去医院看看,我老公不让,他说没大事,等他姥娘回来再说吧,这不是我们都依靠我妈贯了吗”。

 

我看了一眼鼠宝宝,就见宝宝的眼角带着眼屎,嘴里还直个劲地流口水,然后我又伸手摸了摸他的小额头,是有点烫手。我说:“孩子是有点发烧,你起床后没给孩子洗脸吗?眼角上还带着眼屎呢?”jing忙答道:“洗了的呀,”她随即弯腰看了一眼说道:“还真是,这是怎么回事呀阿姨?”,“你让宝宝张开嘴我看看”,宝宝很乖,立马就张开大嘴让我看,我这老花眼看不清,随即转身回屋戴上老花镜一看:“哟!宝宝是上火了,你看看孩子嘴里有还有几个小泡泡呢”jing再次弯腰看了看惊讶地道:“还真是,这可怎么办呀?是不是要给宝宝输液呀?他可最怕输液了”我说:“不用,还没发展到那种程度,你去楼下诊所买两合公仔小儿七星茶,喝了就会好的,去年春天珂宝贝上火就喝的这个,很管用的”,jing有点担心地问道:“苦吗?”我说:“不苦,甜的”,jing高兴地说:“那好我马上就下去买”。

 

“看来你平常不带孩子,着时没有经验了不是,这大热天的即干又燥,一定得让孩子多喝水,多食水果才行。再说了也不能等孩子的火上来了再降呀,平时要多多留意孩子的每一个细小的变化,做到提前预防提前治疗。再说了给孩子去火不单是用三公仔小儿七星茶,食补也很重要。”

 

我再给你推荐五种去火食疗法,你不妨试试:

一、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 30(不去莲心),桅子15(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二、吃猪肝可去肺火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三、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五、吃猪腰去肾火

  表现症状: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腰脊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躁。

  食疗法: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

 

 我的“围脖”地址http://t.sina.com.cn/dailinke请关注我同时我也关注您

盘点:儿子女婿哪个更实惠? 

博主推荐更多文章:

认命吧女婿不是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