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义珂宝贝
义珂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2,912
  • 关注人气:26,5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临终的父爱(配图)

(2009-06-19 07:06:03)
标签:

阳光义珂

父亲节

父爱深深

育儿

分类: 珂妈妈的文章

http://sign.liba.com/img_baby191051_1443848.png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我和爸爸

 

父爱深似海

文/珂妈妈/图片/珂姥姥翻拍

    我是阳光义珂的妈妈,珂姥姥的女儿,由于,我从小对写作就不感兴趣,甚至是老师一让写作文我就头疼,因为,能用的词汇太少太少了,故,自老妈为儿子建博以来,从来没想过要写点什么。近几天来,老妈一连给我说了几次,说是亲子育儿博客中心有一篇征文“父爱深深”,是为迎接父亲节的到来而征集,让我也来写一写父亲对我的爱究竟有多深?我扭不过老妈,只有献丑了。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又要到了,每年父亲节的到来都是我最痛苦的日子,每到这一天,我都会为天堂里的老爸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天堂里没有病魔,没有病痛,希望老爸过的幸福快乐。

 

    老爸是在我16岁那年得了绝症离我而去的,当时悲痛的心情用语言是无法表达的,这十四年来爸爸的音容笑貌无时无刻不在我脑海里呈现,我忘不了爸爸对我的用心呵护和无微不至的关爱。

 

    都说父爱深沉,母爱细腻,这一点我也不否认,但是,在我的记忆深处,我的父亲特慈祥,性格特开朗,家庭责任感也很强,我从老没见过爸爸镇过脸,整天都是笑呵呵的,从我记事起,上育红班也好,上小学也好,大多数时候都是爸爸接送我的,我的衣服也是爸爸洗的,我的一日三餐大都是爸爸做给我,所有的星期天也都是爸爸陪我度过的,妈妈从来没休过星期天和节假日。爸爸更像兄长,只要我们俩在一起,总是打闹嬉戏,妈妈总是批评我没大没小,爸爸对我是百依百顺,但是爸爸也很讲原则,对我的无理要求也是不会答应的。

 

    曾记得在我高一期末考试的卷子发下来后,我的物理不及格,妈妈气的是火冒三丈,妈妈说不让我上学了,让我去干苦力,可是我想上学,想上可以,必须转学,转到另一个县城的中学去,因为当时那个学校在整个地区升学率是最高的,并且连续六年全地区第一,当时我真的不想去,不想离开家,不想离开爸爸,但是我不敢跟妈妈说,想让爸爸跟妈妈说说,但爸爸说:“什么事情都好说,唯独这件事不行,这可是关系到你的前途呀”,爸爸的话刚一出口,我就抢白爸爸说:“什么我的前途呀,分明你是怕妈妈”爸爸又说:“这不是怕不怕的事,妈妈这样做也是为你好哇......”。开学了,在送我的那天,一切安排就绪后,爸爸对妈妈说:“咱们和孩子到外面一起吃顿饭吧”,妈妈反驳道:“吃什么饭?就让她和同学一起去食堂吃吧”,作为我来说,在哪儿吃饭都是无所谓的,爸爸的意思是学校的伙食不好,带我到外面吃,妈妈的心意我也能理解,是让我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就在分手的那一瞬间,我和爸爸的目光相视了,我看到爸爸的眼神里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实际我心里也很难受,我也不知道我能否适应这里的环境,但是我还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这是做给老妈看的,我想让老妈看到我能行。

 

    在我转学的一个月内,爸爸偷偷地看过我两次,还给我带去了好吃的,后来爸爸告诉我,其中一次被妈妈知道后,妈妈批评了爸爸,说经常这样我会不塌心的,是的,妈妈说的对,每到大周末我都会提前盼着爸爸的到来,期盼爸爸领我到外面撮一嘴解解馋,因学校的饭菜实在是难吃,所有菜都是水煮的,看不到一滴油,粥不叫粥,像刷锅水,开始我真不适应,说实在的,我真的有点恨妈妈,感觉妈妈心太狠。后来终于明白了老妈的良苦用心,如果没有了当初的苦中苦,哪来今天的甜中甜呢?所以,现在很感激老妈。

 

    我不知道人在三岁以前会有多少记忆,但我三岁以前就只记得一件事,那是1982年的冬天,我住在姥娘家,一天晚饭后,我看着我的姨妈洗衣服,忽然间停电了,厨房里顿时一片漆黑,我好害怕,吓得我想跑到院子里去,因为,厨房里黑黑的,院子里还有点亮光,我刚跑了两步脚下被绊了一下,我本能地用手去作支撑,猛地我的右手插在了姨妈刚刚倒在洗衣盆里开水,烫的我嗷嗷大哭起来,姥娘听到哭声急忙跑进来,看我烫着了,一边抓着的手腕,一边往上面倒酱油,当时,我感觉姥娘越抓我越疼,疼得真是撕心裂肺。

 

    第二天,爸爸把我接了回来,晚上,老妈一边给我凃烫伤药一边给我讲故事,爸爸就让我抓着他的耳朵,爸爸说:“疼的时候使劲抓爸爸的耳朵就不会疼了”,因为我小啊,就信以为真,我一疼就使劲掐爸爸的耳朵,等药换完了,妈妈看到爸爸的耳朵上流血了,老妈说:“哟,宝宝怎么用这么大的劲呀,看把爸爸的耳朵都抓破了”,当时吓得我又大哭了起来,随后,我记得,老爸抱着我,妈妈骑着车带着我们爷俩去了医院,医生说爸爸的耳垂被我掐的就剩一层皮了,但爸爸的脸上一直是微笑着的,还不时地安慰我说:“宝宝不怕不怕,爸爸没事爸爸没事”。

 

    整个事情里面有我的记忆,有的是长大后听妈妈和姨妈说的,现在有时候妈妈还在埋怨姨妈:“洗衣服时为什么先往盆里倒热水不是先倒凉水”。自那以后,每当我看到我手腕上的伤疤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爸爸那被我掐的血肉模糊的耳朵。

 

    更难忘爸爸在弥留之际还想着让我吃苹果,从那时起,我一吃苹果就会想起爸爸用他那已经僵硬的舌根发出的听不清的“被我被我”的声音,当大家都听不清爸爸说的是什么意思的时候,爸爸竟然抬起了右手指向他头部右侧的床头厨,嘴里连续说着:“被我被我”,这是,姨姥娘明白了爸爸的意思:“噢~~~苹果你说的是苹果呀,让yan吃苹果是吗?”,“嗯”,爸爸缓缓地把手放了下来,那一刻,爸爸很安详,可我在想,爸爸在临终前的那一举手,不知要付出多大的力气才能举起,那一句句“被我被我”耗尽了爸爸的最后一点气力,我在想,当我们大家听不明白爸爸所说的话的时候,他的内心会是怎样的着急,又当姨姥娘读懂爸爸的话语的时候,爸爸的内心会是怎样的欢喜,可是可是,所有的表情在爸爸脸上再也无法呈现,留下的是世上最原始最伟大的一种本能的体现,那就是父爱,如泰山般厚重的父爱,似大海般宽阔的父爱,像溪流般源源流淌不断的父爱,在我心中父爱与母爱同尊。

 

    亲爱的爸爸您女儿此生最大的遗憾就是,还没来得及孝顺您您就早早地撒手人寰了,如果有来世,我还做您的女儿,我要用我的毕生精力孝顺您,让您感到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父亲......。

 

    爸爸您对我的爱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我只希望您在天堂里幸福快乐!我还想告诉您,请您不要惦记我,我现在很幸福,我想着一切您已经看到了,感谢您给了我生命,让我生活在这充满欢乐的世界上。我也非常感激我的老妈,都这把年纪了,为了我儿子的成长还在不断地学习科学地育儿知识,并且还在呕心沥血地记录着我儿子的成长点滴,起早贪黑地用她的二指禅执著地敲打着键盘,这一点我真的很感动,在这里,借老妈这块宝地对老妈说一句:老妈您辛苦了,您不但给了我生命,还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帮我建造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家,我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最后,我想对新浪亲子博客中心举办的这次“父爱深深”话题征集活动说声谢谢!谢谢您们给了我这次表达心声的机会,再对长期以来给于我老妈和儿子大力支持的阿姨叔叔兄弟姐妹们表示我最真挚的谢意!感谢您们对我们家的大力支持!

 

祝天下天上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

———————————————————————————————————————————

我儿子参加了最可爱六一宝宝:晒宝宝靓照活动,请大家支持一下,

投票

 谢谢了!

临终的父爱(配图) 

博主推荐更多文章:

认命吧女婿不是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