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亮本布衣
亮本布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1,115
  • 关注人气: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夺LG杯让人期待

(2015-06-11 07:56:27)
标签:

体育

围棋

lg杯

分类: 白与黑
LG杯16强对阵结束,中国的时越、柯洁、柁嘉熹进入了八强。
四人出战三人晋级八强的中国围棋对这一轮的结果可以表示满意。柯洁是第一个晋级八强的人,脚部骨折不是崔哲瀚输给小柯的理由,拿下百灵杯后的小柯已经被视为中国围棋数一数二的猛将,他最新的国内等级分是第二位,仅次于时越。柁嘉熹稳健地晋级,上上届LG杯夺冠那年他打败了韩国二李,这次也在前一轮灭掉了李世石。时越赢棋在棋迷眼中那更是必须滴。这三个人的胜利保证了中国围棋以最精锐力量出战后面的比赛。
16强战出局的古力,是优势下被金志锡逆转的。本来古力刚夺下了春兰杯,之前的春兰杯半决赛上他是战胜金志锡帮助中国包揽冠亚军的。不过,看看韩国的“老同志”大、小李已经出局,看看留下的精英阵容柯洁、时越、柁嘉熹,其实古力可以放心地回家了。
韩国的阵容损失显然大一些。16强战中的“大小朴”之争中,朴永训战胜朴廷桓或许决定了LG杯后面的走势。姜东润战胜本国的业余棋手安正己让人觉得他运气不错。看韩国的阵容,显然偏老一些,朴永训、元大锤、姜东润更像是从不久前那个时代穿越归来的棋手,他们驰骋天下的时候,中国的时越、柁嘉熹还是成长中的少年,柯洁则不知道在哪里无忧无虑地玩耍。这么看古力输棋还是遗憾,优势下如果顶下来灭掉了金志锡,是否韩国人就基本可以期待来年了?当然,从比赛精彩的角度看,金志锡留在比赛里,直接结果是让后面的比赛更加有悬念,中韩对抗更加有看点。
余正麒是一个棋迷们不太熟悉的日本棋手,他也是八强里名气最小的棋手、八强里唯一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棋手。按理说他不应该取得比井山君等人更大的成就,他八强的对手朴永训不会轻易让他实现超越。不过谁能断言五个多月后的八强之战呢,呵呵,届时的大朴又老了半岁。
八强抽签结果是这样的:
元晟溱VS柁嘉熹

金志锡VS时  

朴永训VS余正麒

姜东润VS柯  

看八强对阵形势,是不是可以这样说,中方人数比韩国少一个不是问题,这应该是一个让人满怀信心的对阵。在此,乐观地期待这第20届LG杯上中国棋手卷土重来。或许,八强战中时越对阵金志锡的那一盘棋,会是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最大的一盘棋。历史把机遇再次交到等级分第一的时越手中。时哥以往的战例表明,关键时刻他是一个可以依赖的人。当然,金志锡也表示了,他对中方的时越等三人都不处下风。
11月16日,八强战好戏上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