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单车旅行的肥猫
单车旅行的肥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7,572
  • 关注人气:5,1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田·小城物语

(2011-01-06 20:09:01)
标签:

日本

成田

樱花

千叶县

分类: 东瀛及朝鲜半岛攻略

成田·小城物语

    

成田是我抵达日本的第一站,自然成为日本给我的第一印象。

    

没到过日本之前,对日本国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就有所耳闻,但真到了这里,仍然被深深触动,街道的干净程度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在国内,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现象随处可见,公共卫生之差有目共睹,无论国际化的大城市还是相对闭塞的小城市。也曾想过,是否国外都如此这般干净,因为在国内呆惯了,出国见到这样干净的地方就大惊小怪,也许多出过门走走就会习惯。但是在去过首尔之后,就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国外也并非都像日本。虽然首尔比起北京,公共卫生状况已经好了很多,但是比起日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成田是一个不大的城市,人口只有10万左右,也许有人会说,就是因为人口少,才可能做到如此干净。我起初也这么想过,但是到了东京之后之后,才发觉,日本城市的干净与否,几乎与人口无关,管你十万人的小城还是千万人的大都会,都让人心服口服。

    

因为成田是拥有通常被称为“成田机场”的新东京国际机场,所以全世界大部分空路抵日的游客与日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是在成田。成田市近郊以水田为主,也是甘薯、花生重要产区和东京都主要的蔬菜基地。1966年建现代化国际机场后,服务业、商业、工业迅速发展。1978年5月20日正式开航。有公路、电气化铁路直通首都。市中心的新胜寺为国内名寺,每年参拜者达700多万人次。

    

我到成田的时候,正是四月樱花盛开的季节,常常微风一吹,就落英缤纷了。而成田市干净的地面上,可以看到很多花瓣,但很难发现丢弃物,烟头也好,包装纸也好。

    

一个即使再平凡的地方,也会因干净而美丽。


成田·小城物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樱的大阪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