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逍遥
郭逍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1,938
  • 关注人气:1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io说,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帅的老大

(2007-10-19 13:16:41)
标签:

it/科技

mio

智能手机

台湾设计

gpspda

《功夫》里,冯小刚扮演的黑社会老大不搭调的喊出“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帅的老大?”,这深入骨里的幽默俨然成了国内某些相对不fashion的领域里老大们自我调侃的辞令。
 
 台湾的工业设计水准在全球都有其一席之位,台湾以强韧的弹性和敏捷的反应速度印证了对“品牌”与“设计”理念的把握上,已经不是早年"cost down"的尴尬。国内企业对设计的认知桎梏了整个社会设计产业的水准,而原创性的设计将左右Marketing的决策,面对消费者大卖的产品无不具备了优秀的原创设计基因。
 
 2007年台北电脑展,一款Mio DigiWalker"的手机的确惊艳。
 

mio说,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帅的老大

智能导航手机A702

 

 官方给出的评价是:“外型超薄,具现代感的镜面涂料与斜面加工工艺,展现了产品所要诉求的新奢华主义,展现GPS结合PDA的新风貌”,出于职业的敏感,Mio A702被设计界肯定的未必是超薄和涂料概念,恰恰是斜面工艺和键盘设计彰显了设计团队灵动的构思和扎实的工业制造素养。

 

 Mio这个品牌一无所知,直觉是台湾血统。Google一下,哑然失笑。Mio即为宇达电通,宇达电通神达集团的关系企业 继明碁、英华达后,第三家取得手机内销权的台湾厂商。智能高端GPS+PDA手机是其Roadmap中的主线。

 

 Mio是否倚仗神达出色的GPS芯片组设计能力无从可知,目前大陆GPS市场很像是两年前台湾GPS市场,此次Mio凭借台湾本土的成功,以大陆为中心索性走在了全球GPS导航市场的前端。Mio推出标识上台湾设计烙印的Feature Phone时,在IF中国设计屡次斩获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不想浮薄无聊的对国内企业的Feature Phone的设计水准说不敬的话,那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从业者需要做真诚入骨的反思,否则这次对Mio的剖析不会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郭逍遥 10月19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