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鸢尾
鸢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36,413
  • 关注人气:91,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尔卑斯山的清新周末

(2013-02-01 01:28:47)
标签:

海蒂

格劳宾登

恩嘎丁

瑞士

鸢尾

分类: 瑞士的天堂山水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阿尔卑斯山下的夏花)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2、自然公园里的古老小镇贝尔金)

瑞士有四种官方语言,德语、法语、意大利和罗曼什语。前三种都不必多说,罗曼什语只有0.5%的人还在使用,是瑞士东部最古老的方言。格劳宾登地区,不单保存了那陈年土语,磅礴大气的自然风光,淳朴古老的传统人文和别具特色的民居建筑也是相当有意思。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3、这里的小朋友个个都萌的要死,就是真人版的洋娃娃)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4、绝美的湖光倒影,湖天一色)

说起格劳宾登,大家可能不如琉森啊,日内瓦这些赫赫有名的地方熟悉,但海蒂呢?我们小时候都是看着海蒂的故事长大的。那个可爱小女孩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地区。这里不像少女峰或者马特洪峰终年积雪,但另外有种秀丽天然的避世之美。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5、怒放的铁线莲)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6、宁静无比的阿尔卑斯)

东瑞士我选择停的点是Ftan福丹。第一次听说它名字是看Sofia写的一篇《找个桃园,独自私奔》。既然选择走瑞士东部,就是想寻觅远离尘嚣的感觉了,那就彻底到乡下吧。放弃了两次举办冬奥会的圣莫里茨,全球经济论坛举办地达沃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瑞士最古老的城市库尔。连施库尔都嫌人多,就在福丹乡下好好的呆两天吧。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7、沿途湖光,山色,一样都不会少)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8、自然,牛羊满地也是瑞士特色)

原本从阿玛菲返回瑞士,我只是想顺路到科莫见一见sofia的。和她三姐妹网上认识多年,就这个大姐没见过面了。而且风同学说我俩声音很像,更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没想到我没好意思诱惑她和我一起去度周末,她自己被自己诱惑了。于是本来打算开车送我去火车站的,变成了我俩一起开车自驾去福丹。当然是sofia做司机,这条路她开过N次,可熟了。我就只需要负责欣赏沿途美景就是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9、从餐厅大玻璃窗往外看的风景)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0、路过无数这样的小村庄)

原本我的线路非常复杂,科莫--卢加诺--圣莫里茨--施库尔--福丹。我想试下瑞士的邮政巴士,从卢加诺到圣莫里茨的棕榈快线是只夏季营运的邮政巴士,全长4小时,需要预定座位。沿途从意大利科莫湖畔到世界级的滑雪胜地,湖光山色美不胜收的。然后从圣莫里茨乘火车到施库尔,这条线也是瑞士有名的冰河线还有伯尔尼纳线的一段。从施库尔乘邮政巴士上山到福丹中心广场后,还得步行10多分钟才能到达酒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1、依然花开的湖畔)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2、Sofia的速写成果)

但现在有了sofia,我们自然是直奔目的地。200多公里的路程,理论上3小时可到。最后我们还是花了7个小时。自驾的好处就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科莫确实离瑞士很近,才开出Sofia家没多久,居然就过了意大利和瑞士的边境,以至于我都没留心到边检或者国境线之类的东东。第一个停下来的地方是在Sufers附近的一片很绿的草坪,还有很蓝的湖水。这个湖我们都不知道名字,但依然让人心动而驻足。虽然最旺盛的季节已经过了,但湖畔依然很多野花。sofia开始作画,而我则到处找花花。各干各的,但都很开心。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3、光影,彩虹,花花,一样都不能少)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4、这样的阳光,这样的风景,吃什么都会胃口大开,这么一大盘我吃光了的)

中午就在湖边唯一的一个客栈餐厅里吃饭。大玻璃窗外就是180度的美丽湖景,阳光洒落到我们的餐桌和餐具上光影很美。我们还用玻璃杯制造出彩虹的幻影。菜上的很慢,但上来后居然让人格外惊喜。阳光下的菜肴色彩分外诱人,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呢。特别表扬下我这盘水果配烤鸡肉,真的好吃又好看。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5、每个街口都有这么一个喷泉,纯矿泉水的哦)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6、有这样窗的人家,感觉特别有爱)

饭后继续开车,沿途间或会看到一些蓝色的湖水,绿色的溪流,古老的小村子,还有那绿的炫目的大草地。而我们只在贝尔京Bergun小镇停了一会儿。这是恩嘎丁地区的门户,村庄里还有座保存完好的古罗马式教堂和罗马塔,有800年历史了。1952年的《海蒂》电影就是附近村庄Grevasalvas取景的。这个火车站里还有个专门介绍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铁路伯尔尼纳线的博物馆,不过我们也没去看。就在街头随意逛了逛。喜欢这里窗台上的繁花,壁画下的凸肚窗,还有街头潺潺流淌的喷泉。兜上一圈都看不见几个人,更别说游客了。这里也是瑞士最大的自然公园艾拉自然公园的一部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7、绿得干净,蓝得彻底)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8、这草,真的只能用绿油油来形容,简直都像假的一般)

继续赶路,路过Preda村附近又见一个很美丽的湖,有几分九寨沟的感觉。Sofia说这是两年前她和小九,花子一起来过的一个湖。还讲了一些当年的花絮趣闻。虽然没有当年他们来时那种层林尽染的金色秋天,但满眼的翠绿,清澈多变的湖水,散散步还是很惬意的。在这里真的是绿色就是绿色,蓝色就是蓝色,没有灰色朦胧。不得不感叹在国内看到的树叶和草上面都蒙着一层灰,颜色差距甚大。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9、湖水深深浅浅,光和色彩不停得变化着)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20、世外桃源般的福丹乡下)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玩,大约我们在下午4点到达施库尔。在这里火车站,我把我从采尔马特托运的大行李取了出来。托运费12瑞郎,免费保管7天(有点不确定了,但3,4天是肯定可以的)。正好省了我把雪天厚装备带去炎热的意大利的麻烦。然后自然是开车到福丹我预定的酒店Hotel  Munt Fallun。这也是Sofia去年入住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为米其林的推荐了哦。

更多旅途中吃喝玩乐直播,请关注:@鸢尾 或者微信公众号:yuanweic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