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源
清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9,716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操作策略

(2020-11-30 23:55:07)

     今天早盘金融、有色、地产等顺周期板块出现加速上涨,午后出现快速回落。10月中旬在周策略中重点讲了,科技、消费、医药等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在货币政策稳中趋紧的情况,水牛行情难持续,会出现估值的回归均衡;受益于经济复苏,传统经济估值抬升。从近一个多月的走势看,基本还是吻合。

 

      今天周期类股票集体出现冲高回落以后,有不少投资者有疑问,传统经济板块的上涨是否结束了?下一步市场的情况或方向?

 

     我们关注到今年的社融的增速是13%,政府、企业、居民均在加杠杆,信用扩张,支撑着经济复苏。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两会5月份才召开,政府债券发行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正常年份,两会3月份召开,政府融资主要也集中在上半年。从社融上看,信用扩张有望延续要2021年上半年。预测经济的发电量指标在今年3月份以后也处于触底回升的状态。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传统的周期性行业行情继续延续。

 

    另外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从各项数据来看,社融13%,而名义的GDP才3%,放水的程度应该仅次于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随着经济复苏,未来政策会有退出之时,大家可以关注政策利率的变化,从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季度看还相对持续,利率政策变化的时候,会对股市中期相对利空。

 

    近期消费、医药和科技股回调相对较多,其实我们去看美股,会发现80年代以后股市基本是消费和科技引导,步入了长期的牛市,虽然我不认为短期有介入的必要,从长期来看,他们中间还是有不少好的标的,我们可以放在自选里面关注,看成交量的变化,等待下跌动能的衰竭。

 

         很少在周策略去讲个股,其实我们投资股票真的需要耐心,比如中国平安,公开给客户讲过,但是一直拿到30%的利润的并不多,我们太习惯止盈了。或者一旦市场市场出现快速点的回调,就开始迫不及待的怀疑。买的位置对我们持股的信心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买股尽量不去追高,你的第一笔盈利其实会增加你的持股信心。然后就是每次想卖出股票的时候,一定问问自己,我当初为什么买它?目前它有没有出现改变?出现问题?如果都没有,为什么要丢掉呢?仅仅只是你以为吗?这个办法有点用,可以实践一下。


        另外,历史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等行业的利润增速与银行贷款利率保持高度的正相关性,原因在于利率上行往往发生在经济复苏期,因而顺周期的价值蓝筹股的盈利有望改善。与此同时,从估值水平来看,沪深300指数目前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5倍,处于历史的均值水平之下,未来哪怕利率大幅上行,其估值也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可以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