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源
清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9,716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操作策略

(2019-08-04 16:43:59)
   周五大盘在美国对中国商品继续加征关税积极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的双重影响下,出现了大幅低开,打破了将近一个月左右的均线粘合状态,不过不管是离上证2804点,深圳8839点两个缺口均有一定距离。
    目前就趋势而言,两市均已跌破了120日均线,趋势决定仓位,就结构而言,30分钟k线、60分钟k线还是日线上均未形成结构,所以就操作而言还是维持之前的判断,等待标准出现。周末重点看了一下北上资金流入情况,近一年两市流入2041亿,其中上海1190亿,深圳851亿。近半年两市流入341亿,其中上海94亿,深圳247亿。近一个月,两市流入24亿,其中上海流出49亿,深圳流入74亿。其实从盘面上也能解释这一现象16、17年开始走出独立行情的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在整个经济景气度下降的情况下,他们业绩大人相对稳定让资金最终抱团,并在这轮反弹中依然走出独立行情,而从目前的业绩增速而言已经不及预期,比如最近业绩暴雷的涪陵榨菜,一季度业绩增长35%,到中报只有3%,而五粮液、海天味业等大消费板块的整体的高位震荡走低的走势看,资金已经出现了抽离。
     反观深圳,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在这轮反弹过程中量能均放出了历史天量,而上证没有,说明资金的关注度明显提升,以5g基站和5g手机为代表的科技股,业绩出现了持续改善和回升,并且科创板的推出进一步推升了整体的估值。
      顺带再提下今年反复提到猪板块,非洲猪瘟的超预期,据已了解的现在湖南省境内、长沙周边地区,猪的死亡率还是非常高的,日后猪的出栏率会更低,猪周期或延续时间更长。
       所以结论来了,就大盘而言,操作的标准并未出现,就板块而言,大消费业绩低预期或难推动股价继续走高,建议关注以5g基站和5g手机为代表的大科技板块,另外猪周期延续时间或更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本周操作策略
后一篇:下周操作策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