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源
清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9,716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操作策略

(2019-01-27 19:17:34)

  上周大盘上半周基本处于调整状态,伴随着1月25日继续实施0.5个点的降准,后面的两个交易日出现了小幅拉升。走到今天,大盘从2440到2601,反弹了160个点,从1月4号到现在,23个自然日,离我们反弹之初定的目标越来越近。

     周末管理层换帅确定了,点评的不少,几届管理层基本都来自四大行,职级上的变化是一致的,上升了一个职级,就不具体说了,有个信息大家可能没注意到,重点说下:沪深交易所于18日发布《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事项通知》。《通知》主要有两大利好:一是优化违约合约展期安排,融入方违约且确需延期以纾解其信用风险时,可以以存量延期方式缓解融入方还款压力;二是放宽旨在解决合约违约而新增交易的部分限制。《通知》明确,融入方违约且确需延期以纾解其信用风险时,若累计回购期限已满或将满3年,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延期后累计的回购期限可以超过3年,以存量延期方式缓解融入方还款压力。对质押风险出手了,股权质押违约可以展期3年!A股质押市值高达2万亿,一直是悬着的大地雷。10月中下旬开始的反弹也是股权质押出现危机以后,管理层高度重视,为了缓解股权质押危机而引发的,所以是券商带动。现在把引爆时间往后推3年,对民企上市公司是救命稻草,只是把风险转移到了券商和银行,最终还是投资者买单。
      为什么把这个消息重点提出来讲,因为之前一直提的反弹的逻辑是股权质押出现危机,如今这个危机短期之内解除了,年前还有5个交易日,和之前定的空间上200点左右反弹,时间上一个月左右的反弹还有一点点距离,边走边看,节前先持股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下周操作策略
后一篇:放量急跌之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