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源
清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9,309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或震荡加剧     关注创业板反弹的交易性机会

(2014-07-27 19:19:50)
标签:

股票

本周大盘出现强劲反弹,成交量配合良好,主板和创业板则出现明显分化,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扛起了反弹的大旗,中小市值个股表现相对较弱。

基本面:,周四汇丰公布7月份PMI初值为52.0%,较上月终值上升了,创18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连续四个月回升,显示制造业景气度继续上升。汇丰7月PMI再创新高,显示政府“微刺激”政策继续发酵,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比较明显。

资金面:受新股申购、新债发行等因素影响,资金面略显紧张,使得短中期资金利率逐步走高。在公开市场上,央行暂停了正回购,本周净投放180亿元,连续11周净投放,累计向市场注入5280亿元资金。

技术面:日k线走出前期盘整区域,突破了年线压制,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周k线在经过多周的整理后收出了一根中阳线。60分钟k线上经过连续的上涨kdj指标呈钝化状态。

综上所述:在经济数据向好,以及沪港通进入快车道等利好刺激下,大盘出现了久违的上涨,不过,从市场资金流向看,本周并无明显增量资金流入。根据东方财富网资金流向统计,本周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分别是流出51.06亿、流入88.88亿,流出65.90亿,流入10.73亿,流入12.71亿,合计是净流出4.64亿元,即便是周四周五的大涨,主力资金也仅分别流入10亿左右,可见还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后期是否有增量资金的推动将成为大盘能否持续上涨的关键。另外大盘已连续 上涨数日,下周主板或震荡加剧,切忌追高。创业板经过数周的调整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可积极关注反弹的交易性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