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涛
赵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093
  • 关注人气:1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保重,李安!

(2007-11-02 01:33:13)
标签:

明星动态

保重,李安!
 
    《色戒》在美嘉的首映活动,我作为新浪邀请的观影评审团的一员,我很认真的再次看了这部片子。
    今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碰到中国记者,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总是:看《色戒》了吗? 这个问题在那几天的威尼斯,象北京人问候“你吃了吗”一样普遍,因为我们晚到,到达电影节的时候,《色戒》已经放完了所有的场次,没看到《色戒》是我这次最遗憾的事。 

    之前,我和李安导演见过两次。一次是在2005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走完红地毯,正在找自己的座位,李安导演从旁边经过和贾樟柯导演打招呼,贾导把我介绍给李安,我们三个人站在过道上聊天,他嘱咐贾到美国要给他打电话。第二次是去年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周年的庆祝会上,正在《色戒》拍摄现场的李安导演被上影的任仲伦总裁“绑架”到了现场,贾导也被汪天云副总“绑架”到舞台上,先后两位金狮奖得主汇聚在舞台上,两人热烈拥抱,李安导演对台下的威尼斯主席马可穆勒说:我们中国导演连续两次拿了金狮,希望下一届金狮还是我们中国人的。没想到话音刚落,李安导演自己又拿到了该奖项。那天在上海,贾导对李安导演说:拍片辛苦,保重。我想这句平常的问候对了解拍摄甘苦的人来说,是再贴心不过的了!

    李安的电影从一开始的《推手》和《喜宴》我就非常喜欢。《喜宴》中善良的俩位老人,离开美国,在机场的那一幕,让我泪流不止。后来在看《断臂山》时,一开始就被那暖暖的温情所牵引,直到为那真挚情感的结尾所悲伤,好几天的时间,自己的心里都有那种温情存在,这样的感觉,如同看李安导演的前期电影一样,那种温情处处不在,在现在人情淡薄的年代,需要这样的温情。

    前不久的香港亚洲电影节上,开幕电影是《色戒》,闭幕电影是我们的《无用》。我和导演一行人到了香港,放下行李就直接进电影院了,去看足本的《色戒》,那天好的座位已全部卖光,我们几个人只能半躺半坐在前排看完了全片!

    看电影之前,我就看过张爱铃的原著,原著非常的简短。看原著时我就非常好奇“易先生”!文中写道“一坐定下来,他就抱着胳膊,一只肘弯正抵在她乳房最丰满的南半球外缘。这是他惯用惯技,表面上端坐,暗中却在蚀骨销魂,一阵阵麻上来。”看之前我就想像梁朝伟版的“易先生”会是怎样的,看完后,只能佩服这位影帝了的功力了,他把激情,控制,理智与欲望演绎的非常准确!最让我喜欢的段落是在电影的结尾,当易先生决定处决王佳芝后,回到家坐在王佳芝曾经睡过的床上,轻轻地抚摸着床面,犹如抚摸着“麦太太”,当钟敲响的那一刻,易先生湿润的泪眼让自己心痛。

    看内地版的“色戒”发现少的是一些床戏和学生杀人的一些细节。其实床戏是俩位演员最专业的体现,也是儒雅导演李安的反叛所在,我们都很欣赏李安导演突破华语电影极限的努力,被剪掉还是很可惜的!我认为床戏也是片中很重要得一部分,它不光是俩位人物身体的接触,也是逃脱乱世虚无感的努力,看了让人心痛。汤维的表演也很好,把一个女人对男人的情感,表现的很细腻,最终放弃信仰,选择了情感。

    字幕出现时,又想起,我和李安导演的第三次见面。那是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礼后的酒会上。《色戒》和《无用》剧组相聚一起,大家都是赢家,彼此恭贺,互相问候!看着刚从多伦多长途飞行回来的李安导演,他兴奋的神情里有一些疲惫,我不由的说:保重,李导演!

 

进场前签名的看板,看到这个就很有观影气氛了,还有Xander Zhou的小礼服添彩!

保重,李安!

 

开演前的小活动,要唱《天涯歌女》,片中汤唯唱过的

保重,李安!

 

快男张杰,第一次看到他本人,表演很放得开呀~~~

保重,李安!

 

这就是伍洲彤,果然是主持人出身,能说会道的

保重,李安!

 

看完影片后的采访

保重,李安!

 

保重,李安!

 

片子很长,但是完全不枯燥

保重,李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