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云成
张云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241
  • 关注人气: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飘荡在记忆里的歌声——之《让世界充满爱》

(2016-06-28 10:06:48)
标签:

杂谈

        听这首歌的时候是在夜里,家人们都已经睡了,只有我一个人守着黑白电视,没有睡。我清楚的记得,当时看的是一个体育节目——艺术体操。画面上是一个小女孩在和体操球互动,有时她把体操球举起,有时她把体操球放在胳膊上,让它自由滚动,她们之间是那么默契,就像是互相心有灵犀,这时配上这首歌曲,让我觉得那女孩是个聋哑人,她在以这种方式向世界表达着——表达着自己内心的声音!想到这,我突然很感动,热泪盈眶,“轻轻的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我多想这样,“深深的凝望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语言”——多希望她就站在我面前!我渴望着这样对别人,也一定在内心里渴望着别人这样对待我!那同样是一个弱小的心灵啊!——他很孤独,他不敢接近那些与他同龄却比他健康的孩子,他怕别人奔跑自己跟不上,更怕在别人面前摔倒,起来时的那种窘状,于是他把自己封闭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一个院子,一个园子,甚至只有一扇窗户。他何尝不渴望外面的世界呢?何尝不想去看看山上的景色,校园的活力,运动场的激情,以至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辽阔,“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渴望出行,渴望外面的世界,这早在我幼小的时候就已埋下了种子,而它也早已生根发芽,我想,这个旅程即是身体之旅,亦是心灵之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