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惠王
梁惠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87,505
  • 关注人气:3,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求求你,穿着打扮正常点吧!

(2010-02-08 15:52:03)
标签:

文化

之所以写这个题目,是因为前几天看了《锦衣卫》;之所以看《锦衣卫》,是因为那天晚上在外面吃完了饭,旁边正好是个电影院;之所以最终决定进去看,是因为据说武打还挺漂亮的。我讨厌像《叶问》那样以武打进行民族意淫的武打片,但纯粹的武打片还是喜欢看的。因为看着银幕上的人纷纷克服地球重力作出高难度的打人动作,多少有些趣味。当然重力克服要恰到好处,太多,就像神话剧;太少,就像黑社会火并。这两者都不算好的武打片。

 

《锦衣卫》,单纯就武打来说,我已经很不满意了。因为不但对重力克服得太厉害,人完全可以高飞遐举。尤其是一个叫天鹰帮的强盗成员居然可以在弩箭头上装个大炮仗,射出去时,有RPG火箭弹的效果,一支箭炸死一大片,让我想起中东的恐怖分子。至于整部电影,剧情略等于无,不知所谓,这我也无话可说,现在要看好的武打片太难。但我最受不了的是它的服装。

 

当然,香港电视剧的古装片,向来很雷人,比如小时候看的一个叫《天涯明月刀》的电视剧,傅红雪穿的就是一块麻袋布料,中间挖个孔,然后套在头上。我对这种服装向来深恶痛绝,据说侠客嘛,就要要穿得与众不同,侠客就不要在吃饭打屁在集市上买东西?穿得像妖怪一样,引起人围观,不是扰乱社会治安吗?

 

但是导演和服装设计者们是不考虑这些的。在这方面,那些旧时香港剧比起《锦衣卫》来,完全是童巫见老巫。

 

那些人物打扮得都像什么?甄子丹演的锦衣卫头目,穿着大翻领皮衣,脑后扎一个马尾巴,仿佛一个能打的艺术家。其他人我叫不出名字,一个年轻的奶油小生,戴着如加勒比海盗时的帽子,身穿小马甲,还露出一截肚皮。他旁边站一女的,恕我老土,不知烫的什么头,总之和韩剧里的黑社会女大佬一个德行。

 

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后来才知道这导演曾经拍过《见龙卸甲》,回忆一下,对上来了。见龙卸甲里面的盔甲,和这部片子的盔甲完全一模一样,原来从三国到明代,盔甲样式没变过。而且那样式,似乎又在黑泽明的日本古装剧里经常看到,这么看来,根本不是中国式盔甲。导演的脑子进水了吧?这么乱搞。

 

之后又骂自己不争气,真是一个典型的支那人,明知道国产片都是这样的垃圾,还去看什么。虽然花的是电影券,并不要掏钱。但你省下那些券等着看进口大片不行吗?什么?进口大片很少,电影券花不完,那你送给朋友也能落一份人情啊。

 

遥想大陆八十年代的古装剧,故事不说,至少好些服装是很朴实的,跟出土的差不多。怎么过了几十年,技术发达了,拍电影的变成了这么一帮人,烂片层出不穷地拍,还没下岗。要是在好莱坞,早就该卷铺盖滚蛋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压岁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