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旭-
时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461
  • 关注人气:4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议息会议来袭市场焦虑等待

(2013-12-18 10:34:32)
标签:

白银

股票

黄金

时旭

投机风云

分类: 黄金白银

                                                                                                                                                                                                          在美联储年底是否退出“QE”答案即将揭晓在即,尽管多数分析师预计年底退出QE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一旦此次美联储真的开始缩减QE规模,贵金属将再遭空头打压。近期的反弹或只是昙花一现,金银大幅反弹为时尚早。

   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即将揭晓年底是否退出QE,原本市场预期此次会议将对贵金属造成冲击,笔者认为:“昨日贵金属领涨主要是对于美联储暂时不会削减QE的预期愈发强烈,但结果不见得与当下的预期一致。从技术和成本的角度讲,在无重大利空事件出现的前提下,贵金属暂时难以跌破前低,因此反弹是当下的市场共识。”

  数据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报告上周黄金持仓量减少8.1吨。截至周一,其黄金持仓量进一步减少8.7吨至818.90吨,为10月21日以来最大流出量。黄金昨日继续流出2.08吨。年底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陆续发布,尤其是失业率数据下降至7%之后,关于美联储退出QE的讨论再次成为焦点。一方面,近期出炉的强劲就业数据令美联储此次决定缩减刺激规模的可能性增强;另一方面,制约美联储采取行动的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要到明年3月才会缩减刺激举措。


    自从今年6月伯南克在一次参议院听证会上放风说美联储开始考虑退出时间表,此后每一次联储议息会议都在市场各类猜测的声音中度过,而至今为止美联储仍然按兵不动。在QE退出呼声达到顶点的9月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却按兵不动,所以12月的会议仍是华尔街交易员的关注焦点。在北京时间19日凌晨揭开QE进退悬念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将主持其任期内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交班前伯南克将传达出怎样的未来货币政策走向,也成为本周以及本月市场关注的重大焦点。

  包括高盛、渣打等在内的诸多分析机构也拿出了类似观点,认为12月联储将不会有任何动作,伯南克将力图平稳度过其主席任期中的最后阶段。众多分析机构押注美联储在明年3月才会开始退出QE,在1月就开始行动可能性也大幅提高。高盛的分析报告称,预计美联储3月开始缩减QE,每月缩减的规模可能在100亿元国债。

  渣打银行16日发布的报告则指出,预期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会在12月会议上不采取任何行动,联储可以允许再等待几个月再行退出,不过不能绝对排除12月会议上美联储意外地开始缩减100亿美元资产购买规模的可能性。让分析机构存在一丝犹豫的关键原因,在于近期披露的几个宏观经济数据表现积极,同时两党在预算协议上的妥协令人意外。

  本月初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月增加就业203000人,同时失业率也降低到7%,渐渐逼近美联储此前曾经暗示过的“退出门槛线”。另外,房地产市场、消费支出等数据也表现积极。与此同时,国会两党最近合力达成有关政府预算的提案,如果一切顺利,今年10月曾经出现过的政府关门将不会在近期重演。

    针对周四凌晨出现的各种可能,如果不宣布本月退出,那么金银或将出现报复性反弹,有机会测试1300一带支撑,如果宣布本月小幅退出,那么再创新低不再是难事,不过极有可能上演过山车,如果给出时间表,那么可能会大幅下跌后延续阴跌走势,至于今日如何运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