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活色生香以色列——你不知道的特色美食

(2017-09-06 15:34:03)
标签:

杂谈

​以色列的食物,去过中东的朋友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次讲美食,便不以餐厅为单位分享了,而是聊聊以色列或者说是中东的几种特色食物,基本在各个当地餐厅都可以吃的到,这样更加方便大家记忆和品尝。


  • 鹰嘴豆泥Hummus

可能从登上飞往以色列的飞机就能接触到的食物。它是用芝麻酱、橄榄油、柠檬汁、大蒜以及各种香料与鹰嘴豆制作而成的一种口感细腻的酱料。作为中东的特色酱料,它的食用方式很广泛,可以当做调味料、沾酱,甚至直接食用,Anyway,enjoy it by yourself。

我的一个朋友,在聊到hummus时百感交集,从刚上飞机第一次吃到hummus时的一脸幸福,到后来想起就反胃……这是吃腻了的具体表现啊。

http://p1.pstatp.com/large/39a70004c864c701e8a1


  • 法拉费 Falafel

中文名可叫做炸蔬菜丸子,其实就是鹰嘴豆的固态版本。表皮焦脆,内馅柔软,颗粒感使口感变得丰富。在阿拉伯餐厅,或者路边的小摊都可以买的到。法拉费大部分情况下和薯条一起夹在pita饼中,再配上hummus、chili sauce几种酱料一起食用(瞧,无处不在的hummus……)。都不用仔细计算也能察觉这热量醉人……

http://p1.pstatp.com/large/39a90002d9d352eea52b

http://p1.pstatp.com/large/39a30004dc91439a8b50


  • 沙威玛 Shawarma

即使在国内也经常见得到的食物,你就知道它多出名了。我们通常称为土耳其烤肉或者肉夹饼。羊肉、牛肉或鸡肉码味后堆叠串在直立的烤肉架上。吃的时候层层片下,夹在pita饼中。不过这次只见有卖,未曾尝试。

http://p3.pstatp.com/large/39a30004dcd3a9d10dcc


  • 酿蔬菜 Dolma

就是下图中左边拍的不太清晰的那一盘,在酒庄中吃到的。用葡萄叶包裹米饭、肉、蔬菜一起蒸熟,葡萄叶可以食用。吃的时候可以适当挤上一些柠檬汁调味,酸香开胃。当时并没留意这种食物的特殊性,照片也就随手一拍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9a40004d9c2105cc190


  • Kubbeh

感觉应该就是饺子的意思。用碾碎的干小麦做皮,咬起来很有质感,洋葱末和牛羊肉末做馅而成的美味便是Kubbe了。据当地人介绍,Kubbeh有许多种形状,常见的有鱼丸模样的、大枣核模样的,还有像千层面一样一层皮一层馅烘焙而成的。我们吃到的就是大枣核形状的。

http://p1.pstatp.com/large/39a60004cfbdd7c598c4

另外如果你去到特拉维夫、海法、加利利地区,以下几家我认为不错的餐厅,如果恰好离的不远,不妨一试。


蓝色公鸡餐厅

在以色列的第一餐,是在特拉维夫一家叫做蓝色公鸡的餐厅享用的。餐厅里摆设这有许多公鸡装饰,分为室外与室内两部分,凉快的天气坐在户外喝喝小酒,小惬意可以想象。

http://p9.pstatp.com/large/39a80002c062605d4288

http://p1.pstatp.com/large/39a80002c06195f4bf5d

这是家以西餐为主的料理,前菜有中东特色,出品相当不错。晚餐时环境幽暗,照片拍的实在差强人意。味道就不一一形容了,应该信得过我的品位吧?

http://p9.pstatp.com/large/39a90002db48adb3af52

http://p9.pstatp.com/large/39a40004da79090af5a6

http://p1.pstatp.com/large/39a30004ddf71ebe3dcd

不得不重点提及的是下图这个特色的甜品,它的名字发声神尴尬……听上去像“MLB”,我手一抖,拍糊了。

http://p9.pstatp.com/large/39a90002db495d873330


Duzan餐厅

海法这家餐厅获奖无数,就在山脚下的大道路旁。

http://p3.pstatp.com/large/39a90002dbc2dd64ba74

http://p9.pstatp.com/large/39a70004cb06d0b67e1a

环境已够醉人,特色菜式一道精彩过一道,除了上面特意介绍过的Kubbeh,其他只管吃就是了,味道非但不奇葩,还有与中餐相同的料理方式与调味。这家餐厅依然有那道蜜汁尴尬的甜品,别说,其实味道还不错。

http://p3.pstatp.com/large/39a80002c0f4cec798f7

http://p3.pstatp.com/large/39a90002dbc3cfa3dd31

http://p1.pstatp.com/large/39a90002dbc463f05497


MAGDALENA餐厅

我此行最爱的餐厅就是这家名为MAGDALENA西餐厅。它位于加利利湖地区,站在餐厅外的走廊上,放眼望去是一片广阔的荒芜,于是餐厅便有了沙漠绿洲的既视感。

http://p3.pstatp.com/large/39a60004d17787b2d439

这里的炸花菜比之前吃过的还要好吃(坦白说,在以色列我才知道原来花菜还能炸着吃,并且如此美味),我们一连点了三份。主菜上来前几乎要吃饱了。

http://p1.pstatp.com/large/39a70004cbb0c398cc59

牛扒的品质极佳,medium rare的口感刚刚好,对于高品质的牛肉,medium显示会有些暴殄天物。

http://p3.pstatp.com/large/39a90002dc70939deccf

餐厅的出品不但品质高,颜值也极高。

http://p1.pstatp.com/large/39a30004df29d49d0e7b

http://p1.pstatp.com/large/39a50004d0c8675dbbde

http://p9.pstatp.com/large/39a90002dc6ef07ef6a1

味蕾的情歌唱到了以色列,这里的食物自然有它的“脾气”。接受与否,既然是旅行,就是当中不可缺少的体验环节,去尝试,多的不仅是谈资,还有遇见最爱的可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